晚报丨我国契税税率为3%至5%;8月25日起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热点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全文发布,契税税率为3%至5%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契税法规定,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五大行同日公告:8月25日起对个人房贷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今日工建农中邮储五家国有大行同时发布公告,将于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定价方式。公告同时明确,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相关渠道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契税上调,买房成本要增加?国家税务局回应:误读,没这回事

今日契税法出台,其中最受公众关注的是第三条:契税税率为3%至5% 。基于目前1%-2%的实际税率,有解读称契税税率上调,可能引发购房成本上升。实际上,我国契税税率一直就是3%-5%。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出现之前,我国施行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契税税率为3%-5%。所以,契税上调的说法根本就是误读。

国家税务总局2016年的规范性文件(财税〔2016〕23号)明确提出,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按1%、2%的税率征收契税。杭州目前执行的就是优惠契税政策,90方以下首二套1%,90方以上首套1.5%、二套2%。记者也咨询了国家税务总局12366热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和《财税〔2016〕23号》,是共同存在的,两份文件并不冲突。目前来看,如果具体地方不做出调整,新契税法的出台,并不会影响目前的税率。(浙江在线)

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国务院提出15项政策措施稳外贸稳外资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1、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2、鼓励外资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产业;3、支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拓展对外贸易线上渠道;4、支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拓展对外贸易线上渠道;5、加大对消费电子类产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支持力度;6、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7、提高外籍商务人员来华便利度 分阶段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总量。

第一弹APP负责人被批捕

记者在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上看到,由于第一弹APP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上海静安区检察院对22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批捕,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双罪名批捕。(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家银行严控信用卡资金用途

记者发现,多家银行近期发布公告,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除持卡人本人日常消费使用外,不能用于生产经营、固定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套现等非消费领域。有部分银行称,持卡人若开展超出信用卡正常资金用途之外的交易,该行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降额、止付、冻结、锁卡等管控措施。(每经)

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视情况采取风控措施

上海黄金交易所:近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银价格持续双向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交易所将视情况采取风控措施,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保护投资者利益。(一财)

【疫情】

安徽一餐饮店进口冻虾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8月10日,芜湖市镜湖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常规摸排检测中发现,有1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1日,芜湖市疾控中心对该份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在购置后存放于该店冷柜中。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对全市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该餐饮店人员、食品、环境以及溯源到的该批产品企业人员和家属均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该批发企业流向其他餐饮店的人员、食品、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

荆州一新冠肺炎病例出院复阳

据“荆州发布” ,8月9日,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目前该患者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均进行核酸检测为阴性,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风险完全控制。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广大市民常态化形势下也要重视个人防护。

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

8月11日,民航局单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航班采取熔断措施。8月3日,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阿布扎比至上海航班共有6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自8月17日起,该航线航班暂停运行1周;8月5日,东航MU212马尼拉至上海航班共有6名旅客核酸检测阳性,自8月17日起,该航线航班暂停运行1周;8月7日,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科伦坡至上海航班共有23名旅客核酸检测阳性,自8月17日起,该航线航班暂停运行4周。熔断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另外,三家航企8月17日之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中国民航局)

【公司】

唯品会回应在港二次上市传闻:暂时没有相关信息

路透旗下IFR援引消息人士称,唯品会考虑在港二次上市。对此唯品会方面回应称,暂时没有相关信息分享。(财联社)

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7亿元人民币

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504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9亿元人民币,上半年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达到76亿元,同比增长10.1%。

蔚来汽车回应换电权益退坡:终身免费换电没有改变

针对网上出现的“8月中下旬终身免费换电权益将有重大退坡”一事,蔚来汽车表示,目前终身免费换电政策没有取消,新买车的用户依然可以享受免费换电服务。2019年8月,蔚来官方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基础上,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自2019年8月24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在蔚来换电体系中,首任车主自驾前往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免费全国换电服务。 (新浪科技)

腾讯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382.88亿元

8月12日,腾讯控股披露财报显示,二季度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29%;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31.07亿元,同比增37%。公司增值服务业务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5%至人民币650.02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人民币382.88亿元。

【投票】

1.你之前的房贷转换成LPR了吗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2.你看吃播的原因是什么?

央视批有的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