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拒绝埃利奥特的派息电话,摊牌会议前股价上涨

现代汽车集团拒绝了美国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提出的合计7万亿韩元(合63亿美元)的派息和新的董事会成员的要求,这使得改组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的工作复杂化。

埃利奥特(Elliott)的反对导致现代汽车去年放弃了对其所有权结构进行改革的企图,执行副主席颂赞(Euissun Chung)在1月承诺完成重组,这有望为他接替其父亲孟旺K(Mong-Koo Chung)担任集团董事长铺平道路。

根据监管备案和消息来源,尚未立即发表评论的埃利奥特(Elliott)提议向现代汽车提出2018年股息4.5万亿韩元,向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提出2.5万亿韩元的股息。

这远远超过了公司提出的将近1万亿韩元的支出。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在3月22日分别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届时股东将有机会对两家公司和Elliott的各自提案进行投票。

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股价周三上涨逾4%,因埃利奥特的压力,投资者对更高的回报前景和有利的重组计划之以鼻。

新韩投资证券(Shinhan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师钟永进说:“我们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进行摊牌,这将为小股东创造有利的环境。”

专家说,现代汽车集团有望提出修改后的重组计划,该计划有望在4月或5月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企业分析公司CEO Score主管朴菊根说:“艾略特的目的是最终争取其他股东的支持,以对重组计划进行投票。”

现代汽车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埃利奥特提议的股息将导致“大量现金流出”,从而损害未来的投资和股东价值。

现代摩比斯还表示,将“削弱其未来的竞争力”,因为它需要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超过4万亿韩元来开发新车。

相反,现代摩比斯宣布了未来三年的2.6万亿韩元股东回报计划,比Elliott要求的至少4万亿韩元还少。

现代摩比斯一揽子计划包括价值1.1万亿韩元的股息,价值1万亿韩元的股票回购以及注销价值4,600亿韩元的股票。

它表示将任命欧宝前首席执行官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和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总裁布莱恩·琼斯(Brian Jones)为外部董事会。

现代汽车表示,还将任命外国人担任外部董事会董事,同时任命前宝马高管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为新董事会成员。

现代摩比斯和现代汽车也于周二宣布了计划任命Euisun Chung为联席首席执行官。钟梦九将继续担任两家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