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公司正在就新伊斯坦布尔机场的设施融资进行谈判:消息来源

埃布鲁·滕凯(Ebru Tuncay)和比尔森·阿尔泰利(Birsen Altayli)

伊斯坦布尔(路透社)-土耳其航空正在与12-13家土耳其和中国银行进行谈判,以确保在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建设其设施的8亿至10亿美元之间的资金,并且交易几乎已经准备就绪,三个消息来源说过。

伊斯坦布尔称土耳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坦布尔的第三座机场,将于10月29日开放。该机场总共投资了102.5亿欧元(119.6亿美元),每年的初始客运量为9000万。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土耳其航空公司正在与五家当地银行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IS:ICBCT)(SS:601398)在内的多家中资银行进行谈判。他们中的两个说,另外四个提供资金的土耳其贷方是Is Bank(IS:ISCTR),Yapi Kredi(IS:YKBNK),Alternatifbank和Ziraat Katilim。

工行确认已提供融资,但提及的其他银行未回应置评请求。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915,该航空公司的股价上涨3%,至每股13.33里拉,交易量超过4000万股。

BIST100(XU100)主要指数上涨了0.63%。

土耳其航空未回应置评请求。

一位消息人士说:“土耳其航空公司将在建筑物,客户销售办公室,传送带上进行投资,并需要为其融资。”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该交易预计将于7月份签署。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中资银行急于提供融资,并补充说,这些贷款的到期期限在三至五年之间,宽限期为一年。

大型项目

第三个机场是总统塔伊普·埃罗多根(Tayyip Erodogan)推动的一系列大型项目之一,他在周日的土耳其总统大选中获得了新的五年任期。

其他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第三座桥梁,该桥于2016年开放,并计划在伊斯坦布尔建造一条巨大的运河,这将使这座城市的很大一部分成为一个岛屿。

新机场将于10月29日开放,届时将有航班从现有的阿塔图尔克机场直接飞往新机场。官员说,到新站点的转换将在48小时内完成。阿塔图尔克机场即将关闭。

像阿塔图尔克一样,尚未命名的新机场也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欧洲一侧,伊斯坦布尔是一个横跨欧洲和亚洲的大约1500万人的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另一个机场Sabiha Gokcen位于城市的亚洲一侧。

土耳其航空5月份表示,其今年第一季度亏损了3.14亿里拉(合679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8%。结果显示,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44%,达到105.3亿里拉。

(1美元= 0.8568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