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nsys首席执行官对阿片类药物回扣计划认罪

内特·雷蒙德(Nate Raymond)

美国检察官周三表示,Insys Therapeutics Inc(O:INSY)的前首席执行官已同意承认参与贿赂医生开具有效阿片类药物的计划,以促进其销售。

波士顿联邦检察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披露,迈克尔·巴比奇(Michael Babich)于2015年辞去了亚利桑那州制药商的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将于下个月接受审判。他已同意对共谋和邮件欺诈指控认罪。

与Babich一起被起诉的5名前Insys高管和经理,包括该公司的创始人和前董事长John Kapoor,仍计划于1月下旬接受审判。他们不认罪。

巴比奇的认罪协议的条款尚未透露,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同意与检察官合作并在那次审判中作证,另一位前英西斯公司前高管最近也对敲诈阴谋表示认罪。

检察官要求在1月9日举行听证会。42岁的巴比奇的律师拒绝置评。

该案子集中在Insys的舌下喷雾剂Subsys上,该喷雾剂可用于治疗癌症患者的疼痛。它含有芬太尼,这是比吗啡强100倍的阿片类药物。

检察官声称,从2012年到2015年,Kapoor,Babich和其他人共谋贿赂医生,以换取开处方给他们的病人Subsys。检察官说,他们还欺骗保险公司为Subsys付款。

检察官指称,Insys以收费的形式向医生收取了回扣,以参加演讲者计划,这些计划表面上旨在向医学专业人士介绍有关Subsys的信息,而Subsys实际上是一种耻辱。

该病例是在全国阿片类药物成瘾流行中提出的。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阿片类药物在2017年导致约47,600例过量用药死亡。

Babich最初于2016年被起诉,与前Insys销售代表Natalie Babich结婚,Natalie Babich在2017年承认共谋回扣并成为政府证人。

她本月在新罕布什尔州前医师助理克里斯托弗·克拉夫(Christopher Clough)的庭审中作证,克里斯托弗·克拉夫(Christopher Clough)被控接受Insys的回扣。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市的联邦陪审团于12月18日裁定克拉夫为有罪。

8月,Insys表示已同意以至少1.5亿美元和解美国司法部的一项相关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