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很重要,不能加消费税:古吉拉特邦政府

BJP政府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今天明确表示,不会将汽油和柴油纳入商品及服务税(GST)的管辖范围,因为这样做会大大削弱国家收入。

财政部长尼丁·帕特尔(Nitin Patel)在立法会议上讨论其部门的预算要求时,也表示不可能降低燃料的增值税(VAT)。

他说,如果将汽油和柴油纳入消费税之下,古吉拉特邦将损失一半的税收。

副首席部长正在回应国会议员的要求,即将燃油项目归入商品及服务税。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财政部长说,消费税的50至50的收入分成公式就像经营亏损企业。

“反对党成员在提出这样的要求之前需要了解商品及服务税。如果我们将燃油作为商品及服务税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向该中心捐献50%的税收。根据增值税,我们将获得全部燃油税。”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州都决定不将燃油项目归入商品及服务税,而所有州的财政部长在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会议上对此表示同意。燃油增值税是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而将燃油置于商品及服务税下对国家没有好处。”

“减轻人们负担的最好方法是,中心减少燃油的中央消费税。只有在理事会制定出确保各州不遭受损失的公式时,我们才能考虑采用商品及服务税。否则做亏本生意是没有意义的。”

国会司法协助Amit Chavda随后询问政府是否计划减少燃油增值税。

古吉拉特邦对汽油和柴油分别征收20%的增值税和4%的关税。

财政部长表示这是无法预期的。“古吉拉特邦的汽油和柴油税远低于许多其他州。这可能是该国最低的。”帕特尔说。

对于另一国会议员M. C. Chavda要求免除农业贷款的问题,副总理表示,人们误以为古吉拉特邦的农民负债累累。

Chavda声称古吉拉特邦的农业债务总额为3200亿卢比。

“古吉拉特邦的农民每年要贷款200亿卢比。他们中约有95%及时偿还了贷款。它表明农民并没有因为债务而退缩。我们政府不仅试图放弃贷款(这不是一种有效的机制),还试图增加其收入。”

财政部长在向高级国会议员MLA Shailesh Parmar提问时说,古吉拉特邦的人均收入为15.6亿卢比,而该州的总债务为1993.93亿卢比。

他说,由于大多数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例如Sardar Sarovar大坝,已经在BJP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债务逐渐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