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只向破产管理委员会出售不良贷款资产的20%,因为他们押注破产法院会提供更高的价值

银行家忙于向破产法院转交大型公司的有偿贷款,而没有找到买主提供合适的价格,因此银行家出售了约600亿卢比,约占资产重建公司不良贷款建议存量的20%。

一家大型资产重建公司的负责人证实,在从4月开始的六个月内,银行已出售了价值约30,000亿卢比的资产。

包括印度国家银行(SBI),旁遮普国家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ICICI银行,HDFC银行在内的顶级银行已出售了极少的资产,因为它们计划通过在破产法下向美国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提起诉讼来提高价值。以及债权人用来解决其不良资产的破产法(IBC)。

资产重建公司或ARC是专门的金融机构,可以从银行和金融机构购买不良贷款或不良资产(NPA),以便后者可以清理其资产负债表。换句话说,ARC从事从银行购买不良贷款的业务。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在这两个季度(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ARC的销售并不重要。我认为,随着破产法的出台以及围绕公司案例的整个策略,越来越多的人将被推荐给NCLT。我们在第二季度将747千万卢比卖给了ARC,在第一季度将1600万卢比卖给了ARC。”印度最大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主席Rajnish Kumar说。

他说:“有一个我们要出售的价格,是的,ARC也面临着资本问题。但是我们将比ARC更好地处理它。

印度最大的ARC之一的Arcil(印度资产重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从4月至9月)已购买了价值仅50亿卢比的资产。预计下半年将出售约300-400亿卢比。

该国大约有22个ARC,但市场上只有大约6-7个活跃买家。尽管没有发布有关出售给ARC的官方数据,但估计数字是基于ARC提供的行业数据。

据报道,在出售的约5,000-6,000千万卢比中,有200亿卢比由印度海外银行通过将其贷款出售给Essar Steel而卖给了Edelweiss Asset Reconstruction公司。

Essar Steel是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认定为破产法院的12个肮脏大型公司帐户之一。

据大型ARC负责人说,通常来说,上半年资产出售速度很慢。此外,NCLT流程使银行家非常忙碌,因此向ARC出售资产已被推迟。我们期望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下半年提供更多产品。

银行已提出150多个大中型企业案件,以恢复和解决IBC下现有的NPA。

关于ARC出售的新RBI规范规定,如果证券收据(SR)占所考虑资产价值的50%以上,则银行必须继续提供这些贷款,就好像贷款继续存在银行账簿中一样,增加了对银行的准备金要求,并使出售不良贷款的新鲜库存的利润降低了。

4月,印度储备银行还将ARC的最低净拥有资金从2000万卢比提高到了10亿卢比。净拥有资金包括股权资本和自由准备金。这意味着ARC也受到资本购买资产的约束,同时还看到银行家出售资产的预期价格不匹配。

政府宣布了一项2110亿卢比的资本重组计划,以帮助银行应对破产程序中对NPA帐户的准备金要求,从而使更多的银行在资本方面也有所喘息。这意味着银行可以等待他们的资产价格更高,没有紧迫性通过资产出售获得预付款。

目前,银行正在摆脱价值850亿卢比的不良贷款,约占银行体系总贷款的10%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