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局正在测试Google Glass的 “巡逻目的”

纽约警察局的警惕眼睛可能已经通过谷歌眼镜盯着你了。

据VentureBeat报道,纽约警察局显然像其他任何人一样获得了高科技规格-通过Google Glass Explorer计划。

“我们签了名,买了几副谷歌眼镜,我们正在试用它们,看看它们在调查中是否有任何价值,主要是为了巡逻,” 一名城市执法官员告诉VentureBeat。

不过,谷歌并不认可执法部门的beta测试,并表示,就Glass而言,它没有与任何执法机构合作。

“Google Glass Explorer计划包括各行各业的人,包括医生,消防员和父母。只要他或她是美国居民且年满18岁,任何人都可以注册成为Glass Explorer,”该公司在给VentureBeat的一份声明中说。

即使谷歌目前并不完全热衷于这个想法,潜在的应用和影响似乎几乎是无限的。该技术可用于检查犯罪数据库的认股权证和面部照片,记录事件并与面部识别技术集成。视频和摄影比任何记忆都更可靠,可以代替或补充手写的报告,从而节省时间并保持客观性。

然而,评论家指出,可穿戴设备也有可能被滥用,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侵犯公民权利。

纽约警察局表示,现在判断谷歌眼镜是否真的会成为其官员的标准工具还为时过早。但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执法机构发出超过34,000的命令。而且,如果其他人跟随它的脚步,执法机构可能会代表Google的一些最佳客户,这是不太可能接受的形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