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针对通货膨胀的货币政策

为了降低价格,印度储备银行已与政府达成一项协议,承诺使用货币工具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预定水平。货币政策框架协议约束印度储备银行(RBI)使用货币政策工具,包括固定利率,以在2016年1月之前将通货膨胀率降至6%以下,在明年3月之前降至4%左右。

“应根据通货膨胀压力和对未来的预测来决定是否降息。

一个好的中央银行将根据数据和前景作出决定。”首席经济顾问阿文德·苏伯拉曼尼安在此对记者说。2月20日签署的货币政策目标将是“在保持增长目标的同时,主要保持价格稳定”。“储备银行将力争到2016年1月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6%以下。

2016-17财年及其后所有财政年度的目标应为百分之四,幅度范围为(+/-)百分之二。”尽管该协议可以让印度储备银行行长自由决定货币政策措施以实现通货膨胀目标,但同时还要求印度储备银行向中央政府提供一份报告,以防在一段时间内未达到目标。为了使该协议生效,政府将在下一财年的某个时候修订《印度储备银行法》。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如果CPI连续三个季度超过6%或低于2%,RBI将必须向政府提供报告,说明未能达到目标的原因。当被问及印度央行控制通胀的唯一责任时,财政部长拉吉夫·梅里希说:“这不是通过或失败的测试。只是您必须解释为什么您无法做到”。

1月份基于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通货膨胀率从12月份的4.28%上升至5.11%。

2014年1月,由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Urjit Patel领导的小组首先提出了印度的通胀目标概念。专家组建议将印度储备银行转变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类型的机构,其主要目标是将零售通货膨胀率限制在4%以内(+/-)2%。根据协议,印度储备银行还必须每六个月公布一份文件,解释通货膨胀的来源和6-8个月之间的通货膨胀预测。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预算案中表示,将建立货币政策框架,以使通胀率保持在6%以下。“为确保我们克服通货膨胀的胜利得以制度化并因此继续下去,我们已与印度储备银行签订了货币政策框架协议。该框架的目标是使通货膨胀率保持在6%以下,我们将在今年修订《印度储备银行法》,并设立货币政策委员会。”

财政部网站上发布的协议给出了两个标准,根据这些标准,印度储备银行将被视为错过了通胀目标。如果通货膨胀率在2015-16财年及以后所有连续三个季度均超过6%,或者在2016-17年及以后的连续三个季度中均低于2%-则可以看到因为印度储备银行未能达到设定的目标。该文件说,如果不能满足要求,印度储备银行将在给政府的一份报告中列出其失败的原因,拟采取的补救措施以及预计达到预定目标的时间。

它补充说,如果因解释协议而引起任何争议,将通过印度储备银行行长与中央政府之间的会议解决。评级机构惠誉(Fitch)表示,该协议表明政府更加重视降低通胀。它说:“与印度许多同行的水平相比,目标是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