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与ADIA,阿布扎比基金会面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石油公司高管周一与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的官员会面,讨论对这家石油巨头股票出售的潜在投资,该交易可能筹集至多256亿美元。 。

阿美一直努力吸引主要基石或主要投资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它还与科威特投资局(KIA)和新加坡的GIC取得了联系。

阿美石油公司与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印度亚洲工业协会之间的会议是在阿布扎比举行的投资者路演之外的,这是阿美石油公司及其顾问进行海湾营销活动的第二站。

周日在迪拜举行了类似的路演。

ADIA的发言人拒绝置评。阿美公司已表示不对特定的投资者会议发表评论。

总部位于伦敦的Capital Economic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阿美石油公司本月已加大力度,但有迹象表明,这不太可能是沙特王国曾经希望的重磅交易。”

“而这次出售并随后在国际上市的计划似乎失去了动力。”

由于外国机构投资者缺乏兴趣,该公司还取消了其在海湾以外地区上市的营销路演。

周一参加了在阿布扎比举行的Aramco路演的一些投资者也表达了对投资该交易的喜忧参半的感觉。

路演后,一位基金经理表示,Aramcos在该地区基准指数中的未来权重是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的基金经理投资其股票的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

但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与其他石油公司相比,Aramcos估值最高的股息收益率为4.4%,吸引力不大。

Refinitiv数据显示,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L)的股息收益率为6.48%。

阿美公司计划出售该公司1.5%的股份,使其市值在1.6万亿至1.7万亿美元之间。它在五年内设定了750亿美元的基本股息。

该交易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斯王储计划的核心内容,该计划旨在使沙特经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牵头经办人称,阿美公司的IPO零售认购额为58亿美元

“对于历史上最大的IPO,对我们来说,这仍然是一种观望的方式,它的表现如何,谁来制造市场,”阿布扎比高净值投资者的投资顾问说。

“丰富的估值,最近的袭击,石油价格,地区紧张局势–我们对此尚无定论。”

据路透社看到的投资者邀请,Aramcos路演由战略和市场分析副总裁Yassir Mufti领导,石油公司IPO团队的成员参加了此次路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