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空者以Vocus Group Ltd股票为目标?

“反转,总是反转。”—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

卖空者借入公司股份以在市场上出售它们。由于他们必须回购股票才能归还股票,因此卖空者押注股价会下跌。学术研究表明,卖空者对经济有利,有助于发现欺诈行为,但投资者的关键问题是他们应该避开卖空公司,还是通过买入股票来押空。

Vocus Group Ltd(ASX:VOC)在2017年5月22日卖空了约16.3%的股份,卖空了1.015亿股。这是自5月初股价暴跌以来的每日平均交易量的13倍左右。这表明,如果卖空者集体冷淡,我们可能会看到空头紧缩,尽管新娘可能需要一些相当好的消息来实现这一目标。

卖空者瞄准Vocus的可能原因之一是,市场目前不确定NBN Co将如何影响Vocus之类的公司。最重要的是,现在有传言称政府将推出超过7个月的宽带税。虽然这将影响所有电信公司,而不仅是Vocus,但结果可能是某些客户考虑是否可以降价购买更便宜的计划。另外,TPG Telecom Ltd(ASX:TPM)正计划推出一项移动服务,这可能会给所有类型的互联网(不仅是移动网络)带来价格下跌的压力。

但是,更大的问题源于Vocus可能在收购方面过度扩张的事实。收购M2 Telecommunications和NextGen损害了资产负债表,该公司目前的债务超过9.8亿美元。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当债务负担沉重时,公司无法抵制卖空行为。

与另一个卖空目标进行比较可以帮助我们考虑对Vocus的卖空理论的实力。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ASX:DMP)依靠说服更多加盟商开设商店,Vocus从客户那里获得了可观的收入。重要的是,Domino的市盈率约为40倍,而Vocus的市盈率约为预期基础市盈率的12倍。这意味着与Domino相比,Vocus具有更高的重新定价到更高倍数的潜力。另一方面,Vocus已经很便宜了,最终该公司可能只是筹集更多资金来摆脱债务困境。虽然这对股东意味着稀释,但可能会对短期论文造成严重损害。

因此,我认为Dominos Pizza比Vocus是更好的卖空目标。

但是,Vocus的前首席执行官出售了他的股票并退出了公司,这一事实使我对股票感到谨慎。我自己买股票之前要等一会儿,如果我买股票,因为我不喜欢高债务水平。除了债务,我认为公司的状况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好。

对反向投资者而言,Vocus可能是其中之一,但是许多投资者更喜欢盈利势头较好的股票。只要每股收益保持增长,年复一年,股东们往往会赚很多钱。虽然我确实认为像Vocus这样的逆势投资存在空间,但很少有人会不同意投资者应该寻找未来的蓝筹股以获取资本收益。

除了押注卖空者并获胜之外,没有什么比让他们满意的了,因为他们然后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回购股票,有时会造成买空。但是我个人采取谨慎的态度,只有在我有充分理由相信他们错了的情况下,才押注卖空者。不过,一旦债务处于控制之下,Vocus可能会非常有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