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按需公司的4个要点

“按需” 行业正在爆炸式增长: 人们几乎可以立即欢呼一名公民司机,将任何数量的工作和任务外包给网上,几乎可以在几分钟内将任何东西送到任何地方,出租他人的房屋用于睡眠或工作,所有这些都需要智能手机的水龙头。

随着这种向即时满足的不断扩大的转变,无数公司 -- 不仅仅是优步、亚马逊或世界上的Airbnb -- 必须发展他们的基础设施,以适应这一不断增长的趋势,否则就有被抛在后面的风险。

但是怎么做呢?

最终,强大的技术和人性化的结合使这场消费者革命得以实现,并将确保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有太多的技术让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帮助消费者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就在这里,就在现在。但是,有了如此多的技术选择,就很难知道哪些SaaS和ApI解决方案是正确的。一个好的公司可以利用这些技术来创造子系统的平衡,共同满足公司的需求。

以下是四个关键提示,可帮助我们可持续地扩展按需智能手机维修服务,该服务现已在美国17个主要城市提供:

1.创建一个专注于服务的用户界面。

一切都随时可用,服务是成功的关键。按需服务需要轻松愉快。用户界面 (UI) 对于创建成功的按需业务至关重要。公司的应用程序或网站是客户对他们将获得的服务的第一眼,应该将其视为店面-整洁干净,并带有清晰的过道标志。客户应该很容易看到服务提供商何时到达他们的位置,以及他们将支付的价格,而不会感到意外。

应该对应用程序的后端给予同样的关注,简化员工的互动,使客户位置和工作规格等事情变得清晰,同时简化两端之间的沟通。服务提供商应该花费最少的时间来搜索消费者的详细信息和工作要求,并花费最大的时间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终,易用性将吸引更多的客户和更多高质量的服务提供商,这对任何公司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2.快速、可靠和准确。

对您的按需服务来说,快速可靠是很重要的。订单和订单履行之间的时间越少,客户就越快乐,你就能处理更多的工作,你就能产生更多的收入。因此,您的整个系统应该为速度而构建。

但是速度不是一切。获得正确的按需服务的大部分内容是确保服务提供商拥有必要的技能和正确的设备。考虑从Uber订购五个人的乘车服务并让四人座出现,或者订购iphone 6的维修服务并让配备iphone 5零件的技术人员出现。

对于服务而言,直接和透明也至关重要。令人困惑或误导的服务会关闭客户,即使只有一次糟糕的体验也会迅速传播。

然而,在付款方面,速度至关重要。错过或延迟向服务提供商付款也会阻止他们与您的公司合作。

3.趋势分析。

您的企业有大量未开发的统计数据,可以用来确定按需经济中的机会领域。有两个主要的数据来源需要考虑 -- 宏观和微观。

微数据可用于提高完成工作请求的有效性。这包括客户位置、当前库存和服务提供商位置等信息。来自实时流量更新的数据也已广泛使用,并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Macrodata包括诸如激增时间以及有关用户位置或对不同类型服务的需求的趋势。宏观数据将有助于供需预测,从而有助于前瞻性规划。

这两个数据流相互补充,突出显示了增长潜力,更好的供应链管理和趋势,可以更好地了解您的运营。基于这些数据实时进行正确的计算是增加利润、减少旅行时间和使供需链更加敏捷的关键。此外,通过利用大数据,系统本身可以为未来学习和改进。

当然,考虑到所有这些,您的公司必须重视保护和尊重客户的信息和隐私。

4.保持模块化以利用规模。

如果您正在按需世界中迈出第一步,那么您可能还没有兴趣对整个信息系统进行大修。没关系。请记住,随着信息技术以指数级的速度发展,您无论如何都必须定期更新系统,因此最好首先使其模块化且灵活。智能,可持续和可扩展的增长至关重要,因为一家大公司每天与成千上万的客户打交道所需的物流与一家仅与数百名客户打交道的小公司的物流截然不同-从支持团队的规模到复杂性实时决策。

考虑到这一点,请确保您公司的后端是分层的,从而使更新变得简单,并且易于查看来自一个部分的信息如何影响和受其上方和下方的层的影响。

底线: 随着我们按需经济对即时满足的需求增长,如果你学会适应,你公司的长期满足也会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