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媒体撰写精彩的演讲

以下摘录自温迪·凯勒 (Wendy Keller) 的《平台构建终极指南》。立即从亚马逊 | 巴恩斯 & 诺布尔 | iTunes购买

有时,刚开始创业的人会通过一份通用的新闻稿来尽可能多地接触媒体。他们向每个可以找到联系信息的呼吸记者发送相同的建议。但是一种尺寸永远不适合所有人。

不要用通用的新闻稿浪费你的机会。这只会训练记者在收件箱中看到你的东西时点击 “删除”。你向媒体推销的话题和你在推销的话题上的专业知识将是记者决定是否采访你的主要因素。

每个出版物的受众群体略有不同,即利基市场中的一个空间。这就是为什么你推销的内容必须尽可能与记者观众的兴趣相匹配。

好消息是什么?根据许多不同观众的口味、风格和兴趣定制一个音高是相当容易的。要进行智能自定义,您可以使用不同的单词,故事,示例,jargonand角度,适用于特定出版物想要取悦的受众类型。

不仅可以改变音调的字眼,而且可以改变提出想法的方式。如果您出售人寿保险并希望通过撰写或记录有趣的内容来吸引更多客户,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分割内容:

推销你写的文章,说明当你去世时不要让你的家人没有钱是多么重要,对于那些最吸引中年人的出版物,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他们也有一天会死。在吸引父母的网站上提供客座博客,讨论即使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保险如何为孩子提供大学教育。向商业报纸推销一篇关于某人去世时­家庭债务的文章,以及保险如何减轻这种负担。在老年人杂志上或在人口较大的小镇上的报纸上创建专栏,以说明如何为家人留下一笔不错的款项将如何通过抵消您的丧葬费用来帮助您避免负担。发短信和开车的角度可能是致命的。如果您打算继续这样做,那么最好也购买人寿保险。制作一个专题故事,讲述一个家庭的故事,该故事之所以得救,是因为单身母亲没有钱,仍然找到了投资人寿保险的方法。

写一个伟大的音调

您如何写一些对记者足够感兴趣的东西,以便他们认为它对读者足够感兴趣?假装你是潜在客户。设身处地地问自己,他们有什么问题会让他们想要你的产品或服务?他们的生活需要改善什么?他们正在经历什么痛苦?与一个潜在客户 “交谈”,而你却没有强烈的欲望向他们推销妨碍你倾听的东西。然后问你现实生活中的前景和你问自己的问题一样,看看谈话是否和你想象的一样。

现在,从您认为客户最想要的东西中选择一个主要线索。这可以成为您推销的基础。这里有一些例子。

示例1

您的潜在客户希望节省供暖/制冷成本。您出售窗户。您讲述了一个关于地球上浪费资源的故事; 气候变化; 玻璃是如何制造的; 几个世纪以来,窗户技术如何变化。

示例2

您的潜在客户希望今年夏天玩得开心。你是皮肤科医生。讲述一个关于太阳的长期影响如何加速衰老的故事; 太阳对雀斑,莫尔斯和黄褐斑的影响; 身体如何制造维生素d以及为什么。

例3

你的潜在顾客喜欢外出就餐。你拥有一家基本的咖啡馆,是镇上几个咖啡馆中的一个。在土豆变成棕色之前,介绍一个关于土豆生命周期的故事; 厨房的卫生规则以及它们是如何发展的; 本周顾客的常规功能; 肉桂种植的故事。

你能为自己的事业想到什么?

5 Ws和an H

另一种方法称为 “5 Ws和H”。它基于思考问题,谁,什么,为什么,在哪里,何时以及如何思考。大声或书面采访自己。你可能想记录一下自己的谈话。

问自己一些问题,例如:

谁会从我必须分享的信息中受益?为什么人们在我的商店购物?是什么让人们在网上购买我的产品?人们喜欢我的服务吗?我深情地想到了什么故事?我得到了什么样的推荐?我改善了多少人的生活?谈论我的话题的全国前五名是谁,他们怎么说?我同意他们吗?这有什么有趣的?

你的大脑应该在旋转你现在可以写的音高的想法,但如果没有,这里还有两个伟大的想法。

推销当地故事

获得本地故事的最简单方法是做一些有益于本地社区的事情。假设你在你的镇上经营一个小型日间水疗中心。您的大多数客户是35至50岁之间的女性。你想下个月把你的客户群增加一倍。您如何在不付费的情况下获得媒体关注?

写一本关于荷尔蒙引起的面部问题的免费电子书,在广播中预定自己谈论它,然后将其广播。赞助仅限当地人参加的选美比赛。去当地的高中与孩子们谈论阳光照射的危险。去养老院,为住在那里的女士免费提供面部护理。做一个在你镇上生活贫困的有价值的女人改头换面之前/之后。在周日的插页上发表一篇关于 “每个30岁以上的女人都需要知道的关于护肤的五件事” 的文章。发表一篇关于 “历史中的护肤方法,例如,维多利亚人使用铅看起来苍白,罗马人使用尿液。在当地受虐妇女收容所上化妆课。

这些东西具有人类利益的吸引力,使您在当地具有相关性。记者因为这类故事而赚钱。给记者几个星期的通知,你会做一些有趣或精彩的事情,有人会出现来报道它。

制作和排练音高

在你使用它之前,一定要写下你的音调。然后编辑它。大声说出来。再编辑一次。缩短它。等待两天,然后重复。这些人不认识你。当你留下语音信箱时,你是个冷酷的来电者。你发那封邮件时是个陌生人。你能把它归结为四五句话吗?

当你写作的时候,问问自己,“这位记者在这个媒体地点感兴趣的是什么?我需要说什么才能让我成为客人?我能具体告诉他们我能做什么,这样他们马上就会知道我是他们媒体的绝佳选择?“

如果我要向记者推销为什么他们应该写一个故事,例如,我做的关于如何写一本非小说类书籍的网络研讨会,然后卖给著名的出版商,我可能会讲述他们镇上的一位作家的故事,他参加了我的一次网络研讨会,现已出版。

我可能会写道,“每两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想成为出版作家。”那是第一句话。这与我无关。这是关于他们的听众的,反映了他们可能从未考虑过听众的兴趣。如果我能补充一下,那就更好了,“。.。根据斯坦福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或者我可能会选择,“去年在美国出版了483,000新书。你们有多少读者也希望成为出版作家?“

对于第二句话,我可能会说: “我叫温迪·凯勒 (Wendy Keller),我是《纽约时报》17本畅销书和全球1,500多个图书交易的经纪人。”明白了吗?我正在建立我的证书。

第三句话可能会说: “我提出了一个专题故事,讲述你的读者如何成为成功的作家。”然后,我可以列出每个作家必须知道的五个步骤才能出版。

然后你告诉他们,“这是我的媒体热线号码,它在24/7上,只给记者。”你给他们你的手机号码。如果你告诉他们你有一个媒体热线号码,看起来你是为了满足记者的需求,你是一个快速反应者。当一个制片人陷入困境时,他们会一个接一个地检查,如果你在五到十分钟内不接电话或者你没有回应,他们就会联系到别人。

如果您有幸让记者回应您的建议,请立即回复该电话或电子邮件。不要等到早上。不要等到下一个工作日。即使你认为他们已经回家了,即使早上2点也要马上回电话。当您认为他们早上会再次出现时,请再次致电。

这些核心概念将帮助您打造独特,简洁和引人注目的音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