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像最近的特斯拉解雇这样的劳动力变动中,如何对员工和公司做正确的事

即使在失业率较低的相对乐观的经济中,大规模解雇和大规模裁员也是大新闻,常常使品牌受到不受欢迎的显微镜下。最近,特斯拉 (Tesla) 因决定因绩效低下而解雇数百名员工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回应,受影响的员工发布了这一消息,声称他们的解雇是削减成本措施和薄薄的裁员的结果。

尽管有相反的新闻报道,但减少武力并不总是表明公司的健康问题。实际上,裁员可能是重点改变或业务部门重组以反映市场变化,合并和收购或产品或服务产品的变化的结果。无论裁员的原因是什么,公司都必须花时间计划并采用最佳实践来限制法律责任,减少公众的负面情绪并保持积极的雇主品牌。

希望将团队成员转移到公司之外的公司必须考虑到员工与雇主的关系不再有限。在联系日益紧密的社会中,前员工可能会成为供应商,客户,品牌传播者,招聘推荐人甚至是回头客。这就是员工关系经济的本质。为了在这种情况下取得成功,公司领导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必须在劳动力变动期间专注于处理三件事: 留在企业的员工、离职员工和公司声誉。

照顾公司

对劳动力变动的处理不当会损害公司的品牌。公司并非在真空中运营,因此减少武力会在整个社区产生连锁反应。裁员和解雇可能会引起媒体关注,或在社交媒体和公司评论网站上产生负面情绪。希望释放员工的组织不应掉以轻心负面新闻对未来公司成功的影响。无论为什么解雇员工,雇主都需要为转型中的员工提供继续取得成功所需的支持,包括提供包含安置服务的合适遣散费。

对于组织来说,将沟通,信任和透明度作为公司价值观是不够的; 这些事情必须付诸实践。雇主需要尽快与所有员工公开解决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状况。认为自己在公司内部隐藏金融动荡的领导者只是在自欺欺人。对于组织内的员工来说,这些迹象太容易理解了。当企业领导者对裁员的原因诚实并执行了明确的沟通计划时,员工不会专注于问题,而是更愿意加紧努力并制定解决方案。

如果唯一的补救措施是解雇员工,那么对于领导者来说,确保遣散费 (包括安置服务) 到位,并将详细信息仔细传达给离职员工至关重要。觉得自己受到照顾的员工更有可能离开公司,而不会对品牌造成损害,也不会通过媒体或社交媒体渠道寻求报复。

预先计划和准备对于裁员后取得积极成果至关重要。在此过程中偷工减料或创造捷径,使雇主容易受到负面后果和对雇主品牌的长期损害。通知的方式和时间可能决定公司未来是否面临受影响员工的法律报复。为了在重组过程中保护品牌并限制法律责任,管理人员应做好充分准备,根据遵守法律准则的最佳实践发布通知。您的安置服务提供商应提供管理通知培训,作为其服务产品的一部分。

照顾幸存者

通常,裁员期间的重点可能只集中在过渡的员工上。企业领导者通常无法意识到对幸存员工的影响-裁员后留下来的员工。留在公司的员工可能会对公司的前景感到焦虑,对离开同事的悲伤和对仍然有工作的内疚。执行团队和人力资源领导者可以通过将沟通作为优先事项,将减少武力对剩余员工的影响降至最低。为您的经理提供信息,以便他们可以尽可能多地就裁员及其背后的业务决策进行沟通。

通过公开谈论裁员的决定来了解剩余的员工情绪,并清楚地解释他们可以预期的变化。为留下来的员工提供弹性培训可以帮助他们为他们提供工具和支持,使他们能够克服当前的事件,并回到自己角色中相互联系和富有成效的感觉。任何全面的传播计划都应包括在生效后至少持续六个月的内容。

用目标感和可实现的目标激励员工,使工作场所恢复正常感。通过在通过职业过渡计划支持离职员工和保持员工士气之间取得平衡,减轻裁员的负面后果。你的职业介绍提供者应该制定计划,帮助受影响的员工快速找到新工作,以及支持人力资源团队、经理和剩余员工的计划。

照顾离职员工

互联社会使世界变得更小,行业同行群体变得更小。离职的员工在公司未来的成功中扮演着未来的角色,因为他们继续为竞争对手或供应商工作,或者作为客户做出决策。照顾即将离任的员工不再是一件好事,这对公司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无论员工如何通过裁员或解雇离开组织,提供安置服务都将有助于维护雇主品牌并改善员工的情绪。但是,如果您受影响的员工没有从您提供的服务中获得价值,那么您可能根本不提供任何服务。确保职业过渡服务是针对个人量身定制的,而不是小组会议和样板。

当转型的员工专注于寻找一份新工作,并与能够提供专业书面简历、最佳实践指导和精心挑选的工作线索的专家团队合作时,他们很少有时间或倾向在社交媒体上联系媒体或表达他们的不满。

确保成功过渡-为所有利益相关者

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联系越来越紧密,公司文化在组织的墙外回荡。员工的情绪很重要 -- 这包括现在的、过去的和未来的员工。因此,无论一家公司是为了削减成本而裁员,还是为了合理的人事变动,帮助受影响的员工成功过渡都是至关重要的。

围绕员工关系经济设计的现代职业介绍服务可能是劳动力变动时期的关键成功因素。通过将高科技能力与职业教练等高接触服务相结合,职业过渡专业人员可以帮助员工在另一家公司担任新职务,即灵活的劳动力,退休或企业家精神。

面临重大员工变动的公司领导者再也不能将减少武力视为不会产生持久连锁反应的事件。通过照顾公司品牌,剩余的员工和即将离任的员工领导可以照顾业务,并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成功过渡。

相关视频: 解雇员工的11条提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