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请辞后 鼎诚人寿再发公告拟增资7.5亿元

9月3日,鼎诚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拟增资7.5亿元,由四家原股东共同出资,增资完成后,鼎诚人寿注册资本将从12.5亿元增至20亿元。

其中,原第一大股东出资1.875亿元,持股比例保持25%不变,成为并列第一大股东;香江金控和柏霖资产分别出资2.5亿元,持股比例分别由20%升至25%;深圳乐安居出资0.63亿元,持股比例由11%降至10%,其余两家股东深圳国展投资和上海冠浦房地产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分别降至8.75%和6.25%,无新增股东。

事实上,5月29日,鼎诚人寿就已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相关增资公告。

鼎诚人寿的前身新光海航人寿,处境一度尴尬。新光海航人寿成立于2009年3月,由海航集团和新光人寿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亿元,二者各出资25000万元。

2018年10月,鼎诚人寿的前身新光海航人寿完成股权变更。其中,海航集团将其持有的38%股份转让给香江金控,将其持有的12%股份转让给上海冠浦地产;新光人寿将其持有的15%股份转让给柏霖资产,将其持有的10%股份转让给深圳国展投资。

与此同时,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从5亿元增至12.5亿元。增资后,新光人寿持有25%股份、柏霖资管持有20%股份、香江金控持有20%股份、深圳国展投资持有14%股份、深圳乐安居房地产持有11%股份、上海冠浦房地产持有10%股份。

2019年6月,新光海航人寿官网发布公告称,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公司名称变更后,目前已经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公司名称变更为鼎诚人寿,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万峰。

不过,9月1日,万峰已向鼎诚人寿提出申请退休,并且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