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情绪下降到非货币化水平:调查

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遏制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RBI)的低迷以增加流动性和恢复需求,但印度房地产利益相关者的当前情绪已降至2014年大选前的水平。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将实现非货币化。

根据行业机构FICCI和NAREDCO以及房地产顾问Knight Frank的最新调查,印度房地产利益相关者的当前情绪指数已从前两个季度的47和62下降至7月至9月季度的42。

该指数已触及“先前在2014年第一季度选举前不确定性加剧时期和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非货币化时期(41)所见的水平”,《 2019年第三季度房地产情绪指数》报告称。

该报告还表明,自这项调查开始以来,未来的情绪或未来六个月的前景也首次“悲观”,这清楚地表明该行业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对商业房地产领域的情绪保持稳定,未来六个月新办公楼供应前景强劲。

相关新闻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的新德里-孟买高速公路,到2023年将旅行时间减少一半。仓库库存同比增长25%;预计到2023年总库存将超过3.75亿平方英尺

得分超过50表示情绪为“乐观”,得分为50表示情绪为“相同”或“中性”,而得分低于50则表示“悲观情绪”。

尽管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但由于需求方面的表现不佳,本季度房地产利益相关者的情绪已进入“悲观”区域。然而,更重要的是要注意的是,利益相关者首次对房地产行业和整个经济的未来六个月持谨慎态度,从而将情绪得分推向了红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hishir Baijal说道。莱坊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

尽管财政部长已在本季度宣布了一些措施,试图解决供应方面的挑战,但是这些措施主要针对可负担住房领域,而绝大部分无法负担的福利都来自于已宣布的福利。这些措施没有帮助增强对利益相关者的信心,因为真正的挑战在于需求方面,因为缺乏财务信心,最终用户不愿购买房屋。他说,直到时间需求通过将钱交到消费者手中而恢复了信心之后,供应方的肥皂才是不够的。

北部地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前景情绪评分在2019年连续第二个季度仍在悲观区域(48),尽管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上个季度相比有所改善。

北部地区的危机蔓延也已在西部地区逐渐减弱,其情绪评分首次出现“红色”。该报告称,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西方国家的未来情绪评分一直在持续下降(62),是最低的(45)。

FICCI-NAREDCO莱坊房地产情绪指数调查的第22版于2019年7月至9月(2019年第三季度)进行,代表了200多个行业利益相关者对设定参数的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