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co第一季度净利润跃升21%至31.5亿卢比

快消品公司Marico于8月1日公布其20财年第一季度合并净利润增长了21.6%,至31.5亿卢比,而19财年第一季度为25.9亿卢比。

本季度的收入增长了7%,增至216.6亿卢比,而上年同期为202.7亿卢比。

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26%,达到46.1亿卢比,而上年同期为36.6亿卢比,利润率增长了320个基点,从18.1%增长到21.3%。

国内和主要海外市场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导致毛利率同比增长524个基点。

然而,由于公司增加了A&P支出以支持其核心和新特许经营权,EBITDA利润率增长了324个基点。

EBITDA和PAT(不包括特殊项目)均增长了26%。

在传统渠道中,增长由农村带动,而现代贸易和电子商务的新时代渠道则继续保持其出色的表现。

CSD销售额连续第三季度增长,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应受到监控,以显示出明确的趋势。

Marico的新闻稿称,从中期来看,公司保留印度业务量增长8-10%的目标,并保持稳健的市场份额。

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健康食品,优质的头发营养和男性修饰打造为未来的增长引擎,并期望在这些产品组合的中期实现20%的价值增长以及复合年增长率。

在国际业务中,公司期望在中期实现有机基础的两位数恒定汇率持续增长。营业利润率预计将保持在18-19%。

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ugata Gupta谈到业绩时说:“公司在充满挑战的需求环境下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可观的业绩。我们希望到下半年总体情绪有所恢复,因此我们将继续推动销量驱动的增长和市场份额的增长。在过去两年受到限制之后,尽管为支持我们的核心特许经营以及推动新的增长引擎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但今年的利润率应该会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