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PP模式下,在16财年提供价值13.5万卢比的Road Projs

在高速公路行业的PPP项目退居次要之时,政府对它的重新关注重新激发了开发商的兴趣,到目前为止,该财政年度已授予或处于最终定稿阶段的项目总价值约为1,350亿卢比。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4-15两年期的项目拨款总额仅为630亿卢比;而在2013-14年度,授予的项目数量只有两个。

“由于过度暴露于高速公路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股票紧缩,银行按照行业风险暴露标准达到上限等限制,加上监管和其他障碍,导致金融杠杆过度,导致开发商避开了PPP项目,但继续努力提高该部门已经恢复了他们的兴趣,”一位官员说。

这位官员说,此外,由于项目准备不足和NHAI方面缺乏土地征用,也导致潜在的投标人不愿参加新的项目投标。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政府正在采取有意识的步骤,包括强调更好的项目准备和土地收购,简化的评估程序,特许公司的退出政策,友好解决争端,IMG的运营,特许公司协议范本的修订以及一次性他补充说,该项目旨在为失败的项目注入活力。

此外,还引入了混合年金模型等创新项目创新模型,并引入了世界银行,亚行等多边供资机构。

“结果,私营部门对PPP(公私合营)高速公路项目的参与开始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在2015-16年度,一个BOT(收费)项目已经中标,招标已经收到,并且正在招标中。过程为五。这六个项目的长度约为665公里,估计费用为920亿卢比,”他说。

这些项目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的Solapur-Bijapur项目,恰蒂斯加尔邦的Raipur-Bilaspur项目,哈里亚纳邦的Mukarba Chowk-Panipat项目,北方邦的Agra-Etawah旁路项目和马达加斯加邦的Biaora-Dewas项目以及Guna-Biaora项目,这些项目被授予Uniquest Infra,Essel项目Essel基础设施,IRB基础设施,Oriental Structural和Dilip Buildcon。

此外,IL&FS运输网络已成为马哈拉施特拉邦价值417.4亿卢比的两个高速公路项目的最低竞标者,印度国家公路局(NHAI)邀请了这些项目。

这两个项目早先都被授予Larsen&Toubro,但NHAI无法获得所需土地导致开发商退出该项目。这位官员说,与目前的趋势相反,在2014-15年度,仅授予5个BOT(收费)项目,价值734亿卢比,涉及734公里。

这些项目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奥兰加巴德-耶迪希,哈里亚纳邦和拉贾斯坦邦的凯萨尔-哈里亚纳邦/拉贾斯坦邦边境项目,拉贾斯坦邦的比卡内尔-法洛迪,中央邦的希普里-古纳和卡纳塔克邦的霍斯佩特-奇特拉杜尔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