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房屋贷款和租金支出节省所得税

桑耶夫·潘迪特

甜蜜的家,我们都这么说。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拥有我们所居住的房屋。随着房地产价格的不断上涨,借钱购买房屋并支付利息而不是租金是很有意义的。

当一个人还比较年轻的时候尤其如此。尽管房屋的价值在过去几年中不断上升,但随着偿还贷款,贷款负债继续减少。随着收入的增加,利息和还贷的负担似乎减轻了。

但是,当租金和房地产价格停滞不前时,应该考虑租房是否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在最初的几年中,负担很重,房主希望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减轻负担。让我们来看看这样做的方法。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应该开始实行免税制度,即个人理财/投资信托的初期,但未来仍是可行的

纳税人可以要求从其收入中扣除为偿还房屋贷款而支付的金额。此类贷款必须是从特定实体(例如政府,银行,LIC,从事住房金融的实体或特定雇主)借来的。扣除额的上限为1,50,000卢比,包括其他符合条件的付款,例如对公积金的供款等。

一旦房屋完工并被占用或出租,纳税人可以要求扣除住房贷款的利息。自房屋建造之年起,在房屋建造之年起的五年内平均允许支付利息。如果房子是自住房屋,则扣除额每年不得超过20万卢比。如果房子是出租的,则可以扣除全部利息。

在最初的几年中,利息支出经常远远高于所收取的租金。直到最近,由此产生的损失可以与其他收入进行调整。法律已经修改,现在一年的抵销损失仅限于卢比。20万,超过部分的损失在以后的8年中只能从房屋财产收入中扣除。

有趣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如果房屋财产有足够的收入,则对提出的损失额没有限制。偿还贷款后,纳税人可能有足够的财产收入来抵消损失。

为了减轻因利息扣除的限制或抵销损失而造成的困难,纳税人可以考虑与配偶一起购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合伙人双方共同出资,借贷并偿还贷款和支付利息,那么每个所有者将有权要求扣除贷款偿还额,如果支付的利息不超过20万卢比,自住房屋以及抵销其他收入造成的20万卢比的抵销损失。如果丈夫和妻子都有足够的收入,这是可能的。

纳税人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初几年或从事可转让工作的人可能不希望购买财产,而可能希望租用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获得房屋租金津贴(HRA),则可以申请免税。免税仅限于以下至少一项:(i)实际HRA,(ii)超过基本工资10%的实际租金,以及(iii)如果纳税人居住在地铁中,则基本工资的50%或基本工资的40%在非都市城市的工资。

不接受HRA的纳税人或非受薪雇员可以要求扣除其房屋租金。要求支付的租金应超过总收入的10%。扣除额仅限于每月5,000卢比和该年总收入的25%。

如果雇主遵循“自助餐厅法”,在这种情况下,雇员可以自由地在一定范围内安排其薪酬,则雇员可以选择在基本工资,HRA和其他津贴之间适当地分配报酬,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减免。有时,如果雇主将房屋租给他并以产权的方式分配给雇员,则产权的价值可能会大大降低。

必须注意拥有适当的证明文件以申请扣除/免税。在某些州,租赁协议,租赁协议或请假和许可协议需要盖章并适当注册。建议遵守这些规定。虽然从亲戚那里租房没有限制,但安排必须是真实的。如果您要向您的妻子或父母支付租金,并且他们与您住在同一所房子,则可能很难申请扣除。

作者是一名特许会计师,观点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