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根据货币化计划收取的黄金拍卖给珠宝商

据《金融快报》(Financial Express)发表的报告称,财政部已允许拍卖根据政府2015年黄金货币化计划(GMS)收集的黄金,以减少进口并限制贸易不平衡。

该报告称,银行坐拥价值超过200亿卢比的黄金库存,该计划可能很快就会通过黄金拍卖将其返还给珠宝商。

黄金是由印度储备银行(RBI)授权的银行根据中长期黄金存款计划在中央政府帐户中收集的,中间期限为5-7年,长期为12-15年。

拍卖将由指定机构进行,收益将记入政府在印度储备银行的帐户中。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到目前为止,该计划收到了7-8吨的黄金,反应不佳。为了增加黄金收集量,政府正在努力引进大型寺庙信托基金,例如蒂鲁伯蒂·巴拉吉(Tirupati Balaji)和舍尔·塞巴巴信托基金(Shirdi Saibaba Trust),这些信托基金拥有大量奉献者赠送的黄金,以将其黄金存放在该计划中。

中期存款的当前年利率为2.25%,长期存款的当前利率为2.5%,中型的最低锁定期为3年,最短的锁定期为5年。

印度家庭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ho积者之一,占23,000-24,000吨贵金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