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集会:印度储备银行再次警告用户风险

尽管比特币达到了新的高点,激发了投资者的兴趣,但储备银行周二仍警告公众虚拟货币(VC)的风险。

央行援引其早先的警告,称“在许多风投公司的估值大幅飙升和首次代币发行(ICO)迅速增长之后,印度储备银行重申了这一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不受任何货币当局监管的单个比特币的价格在上周的一次上涨中飙升至高达11,000美元,这令观察者感到困惑。

阅读更多:比特币首次突破12,000美元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上,英雄摩托公司(Hero MotoCorp)计划推出Duet 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向印度初创公司投资Allcargo将其在加蒂(Gati)的持股比例提高至20.8%

“风险投资没有任何资产的基础或支持。因此,它们的价值似乎只是一种推测。风险投资的价值在最近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因此,由于这种价值的波动,用户将面临潜在的损失。”中央银行在2013年12月24日说。

比特币或其他风险投资尚未被广泛接受为解决贸易交易的招标。专家称,它们是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算法“铸造”的。

那些支持该工具的人说,没有人能够破解制造“货币”的代码,并强调这样一种事实,即这种工具是相互联系的世界中金融的未来。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储备银行一直在反复声明它们具有“潜在的财务,运营,法律,客户保护和安全相关风险”。

顶点银行曾表示正在研究该行业,但强调说它对“非法定”加密货币不满意。

该公司执行董事苏达山·森(Sudarshan Sen)在今年9月的一次行业峰会上说:“关于非法定加密货币,我认为我们不舒服。”

他说:“包括比特币在内的风险投资工具的创建,交易或使用均未经任何中央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授权。据称有关实体未获得进行此类活动的监管批准,注册或授权,”它在2013年9月的第一批评论中说。

它说,存储在电子钱包中的这种货币很容易因黑客入侵,密码丢失,访问凭证遭到破坏,恶意软件攻击而造成损失。

印度储备银行还表示,在各个司法管辖区都建立了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平台,这些司法管辖区的法律地位也不清楚。

今年9月,媒体报道称,财政部正在考虑推出一种名为“ Lakshmi”的加密货币,并为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