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因客户提供不当保障而被罚款280万美元

乔纳森·斯滕佩尔(Jonathan Stempel)

纽约(路透社)-美国监管机构周三表示,摩根大通公司(NPM)将支付280万美元,以了结一项经纪交易商部门缺乏足够的控制权来保护多个国家的客户证券超过八年的指控。 。

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表示,摩根大通结算公司(JPMorgan Clearing Corp)违反了旨在阻止资产不当混合的美国规则,从而造成数亿美元的赤字。

此类规则旨在避免在经纪交易商失败时延迟退还客户证券或无法使客户完整。

FINRA表示,这些违规行为发生在2008年3月至2016年6月,部分原因是摩根大通从2008年5月在政府安排的大火中购买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继承的有缺陷的电子系统。

摩根大通(JPMorgan)不承认或否认同意和解的不当行为。这家纽约银行的发言人布莱恩·马尔基奥尼(Brian Marchion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没有发现任何客户帐户受到损害的发现。

根据和解文件,由于系统编码和设计缺陷以及缺乏监管,摩根大通未能将客户证券与自身资产正确隔离。

FINRA举例说明了近两年来意大利证券和四年来尼日利亚证券的不当保护如何导致分别产生1.46亿美元和1.2亿美元的赤字。

FINRA表示,罚款反映了摩根大通在解决违规行为方面的“非凡”合作,以及其预留超额存款以保护客户免受损失的做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