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有望在2020年摆脱印度储备银行的关注

消息人士称,目前在印度储备银行监视下增加不良贷款的11家公共部门银行表示,他们有信心在议会委员会面前相信,到2020年,不良贷款将从央行的迅速纠正行动(PCA)框架中摆脱出来。

在由资深国会领导人M·维拉拉帕·莫伊利(M Veerappa Moily)牵头的财政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也对国有银行的“贷款业务停滞”表示了担忧。

消息人士称,这11家银行的高级官员-IDBI银行,UCO银行,印度中央银行,印度银行,印度海外银行,德纳银行,东方商业银行,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印度联合银行,印度公司银行和阿拉哈巴德银行(Allahabad Bank)-在小组面前作了介绍并回答了疑问。

消息人士在会后表示:“他们(PCA下的银行)讨论了处理其NPA的路线图,并表示有信心在2020年之前出台RBI的“促进纠正行动”框架。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NCP进口小麦,大米,国会任命联盟协调小组成员

在PCA下,银行在分配股息和转入利润方面面临限制。可能会要求所有者将资金注入贷方。除此之外,贷方也将停止扩展其分支机构网络。这些将需要维持更高的规定,而管理层的薪酬和董事的费用将受到限制。

银行必须遵守全球资本充足率规范(巴塞尔协议III),并为不良资产进行准备,不良资产限制了贷款业务。

此外,针对现任和前任银行家的逮捕和大量案件在打击贷款业务的银行之间造成了恐慌。

常设委员会召集了这11家银行的代表,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印度的银行业-问题,挑战和前进之路,包括不良资产/银行/金融机构的压力资产”。

银行部门正在努力应对不断增长的NPA,截至2017年12月底,NPA达到89.9亿卢比,占预付款总额的10.11%。

在总NPA总额中,公共部门银行占77.7千万卢比。

欺诈案件数量的增加也已成为令人关注的严重问题。

银行举报的欺诈案件数量从2015-16年的4,693起增加到2017-18年的5,904起。截至2018年3月底,欺诈金额为32,361.27千万卢比,高于2015-16年底的186.988亿卢比。

同时,委员会还希望印度储备银行行长乌尔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应当遵循惯例,每年至少向经济委员会介绍两次经济状况。

根据去年发布的修订后的PCA准则,如果银行输入“风险阈值3”,则可能成为合并,重建乃至破产的候选人。用来衡量贷方实力的众多指标包括资本,净NPAs,资产回报率和一级杠杆率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