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免税条件消失,MAT将徒劳无功:CBDT

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说,MAT的概念(“最低替代税”)将变得“无关紧要”,因为提议给予企业的所有免税都将在四年内逐步取消。

“如果所有豁免都通过……那么MAT本身将变得无关紧要。账面利润和您提供的用于税收目的的利润之间没有区别。”直接税中央委员会主席Anita Kapur在这里对记者说。

她说:“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表示,在四年之内,所有豁免都将被逐步取消,除了某些例外,如我们最近给予的安得拉邦和泰伦加纳州一样。当被问及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时,她说“它仍然不属于《金融法案》。

到目前为止,财政部长在讲话中宣布,我们仍然必须概述比哈尔邦的情况。”她说,根据现行的《财政法案》,“我们只为安得拉邦和特伦甘纳邦做过。但是,我认为,一旦免税额消失了,还需要打电话通知说,有些免税期在日落...所以部长还需要研究将要停产的日期,从该日期起将停产,无论这些单位是否继续享受福利。”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她说,在这一年中,“财政部长将提出豁免的路线图,在制定豁免时……这是一个过程,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提出。

我们希望为我们要做的事情制定一个路线图。”贾特利在预算案讲话中提议,在未来四年中将公司税的基本税率从30%降低至25%。

他说:“这种减少的过程必须伴随着合理化和取消对公司纳税人的各种免税和激励措施,而这恰好导致了许多税收纠纷。”

最低替代税最初是要发挥作用的,其目的是使大型国内公司没有利用各种激励计划来缴税,从而将其纳入了税网。

税务机关最近已根据该规定向外国投资组合投资者发出通讯,要求他们解释为什么该规定不适用于他们。目前的MAT税率为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