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投资者逃离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股票基金损失了300亿美元:BAML

美银美林(BAML)策略师周五表示,股票基金本周遭受了有史以来第二周的每周资金外流,从风险资产中撤出了297亿美元,因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持续加剧。

BAML引用的EPFR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在其每周有史以来第三大资金流出中损失了242亿美元,原因是市场上半年波动性加大,美国利率上升以及全球保护主义抬头​​标志着上半年。

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出与上周形成鲜明对比,上周美国是唯一一个吸引资金流入的发达股市地区。

随着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资产,押注新兴市场(EM)股票和债务基金的流出也加速了,押注美元的急剧上涨对新兴经济体造成了打击。

在5月份流出80亿美元之后,6月份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务基金的资金流失了约180亿美元。

欧洲股市连续第16周出现资金流出,其中39亿美元从该地区的资金中撤出,日本则有26亿美元流入。

在股票行业中,技术一直是最能抵抗贸易担忧的技术,尽管本周抑制中国对美国技术投资的威胁打击了股市。

科技股继续吸引最强劲的资金流入,为8亿美元,今年迄今的总流入为190亿美元,而90亿美元的资金已全部用于其他行业。

反向购买?

在固定收益方面,随着投资者逃向安全,投资级债券基金有29亿美元的强劲流入,而高收益债券基金则连续第八周流出,撤出了20亿美元。

高收益债券基金今年有望实现创纪录的900亿美元资金流出,这是全球利率环境变化导致核心收益率上升的结果。

BAML的私人客户分配显示美国政府债券持有量激增至10年高点,但对风险资产的持仓依然乐观,现金分配创下历史新低,为9.9%,股票为61.1%。

银行对风险偏好的“牛市与熊市”指标降至2.4,接近策略师认为是逆势买进的线索。

指标跌至2(“买入”信号)的触发因素可能包括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2,665点以及另外两周的新兴市场和高收益资金流出。

BAML策略师写道:“一旦触发,在陷入困境的新兴市场和欧盟国家就应屈辱。”

“二十年前的回声”

BAML战略团队在当前市场环境与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间进行了比较,后者引发了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纾困。

他们写道:“美联储紧缩政策,美国脱钩,收益率曲线趋平,新兴市场崩溃,杠杆基金表现不佳……所有20年前的回声,”他详细描述了需要注意的1998年情况可能再次出现的领域。

“石油,银行,收益率曲线是我们1998年最喜欢的夏季降息说明。”

分析师称,对人民币的进一步压力可能已经触发,并且可能释放“拥挤”的头寸,例如长期持有的美国技术股和长期美元。

对利率不敏感,或者央行未能恢复人为地降低债券收益率的风险资产,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他们指出银行股票是这种情况的预兆。

金融股本周遭受了11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