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很快就不会在四大银行购买股票

在最新的益普索(Ipsos)民意调查中,工党在两党的偏爱基础上率先将联合政府领导率提高了45%至55%,为政府在明年的大选之前弥补了很大的空白。

我相信现在是评估新政府下澳大利亚股票投资组合表现的好时机。在比尔·肖顿领导的工党政府任内,我个人会避免某些股票,包括金融部门的股票。

澳大利亚金融业值得忘记的一年

在澳大利亚政府缴纳60亿澳元的银行税之后,澳大利亚金融业经历了艰难的12个月;以及皇家委员会在银行,退休金和金融服务行业中的不当行为,这已经损害了本来已经令人怀疑的行业形象,并引起了广泛的公众关注。

皇家委员会带来了一些令人震惊的启示,包括AMP Limited(ASX:AMP)向客户收取他们从未收到的财务建议,包括死者;以及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的工作人员接受了现金贿赂,以转移他们知道是基于虚假文件的贷款。

最重要的是,它揭示了我们主要金融机构中根深蒂固的行为,包括不良的风险管理实践,缓慢的客户补救和销售驱动型薪酬待遇。

这导致了ASX200财务指数(不包括REIT)(ASX:XXJ)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下跌了12%以上,原因是澳大利亚金融业的声誉已达到历史最低点。

缩短政府对金融部门有何影响?

金融部门绝不是明朗的,因为短期政府似乎将对金融业施加更强硬的态度,这可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扩大其困境。

值得记住的是,皇家委员会之所以成立,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工党的压力,工党最早于2016年4月要求成立工党,而工党要求政府最初抵制至2017年9月。反对派现在正向政府施压,要求扩大皇家委员会的工作范围,以允许更多的受害者分享他们的故事并研究进一步改革的方案,理由是尽管提交了9300份意见书,但皇家委员会只听取了27位顾客的声音。

比尔·肖顿(Bill Shorten)最近还提出了加强养老金行业监管的想法,该法案赋予监管机构权力,迫使银行拥有的零售养老金基金任命独立受托人,以确保成员利益高于公司利润,此举将直接影响四大银行。反对派领导人还考虑给予APRA权力,以解雇表现不佳的资金的受托人。

愚蠢的外卖

比尔·肖顿(Bill Shorten)明确表示,就此而言,他不是大型银行或大型企业的朋友。如果他出任总理,似乎有可能对该行业实施进一步的监管。至少金融部门将受到更高程度的审查。这就是为什么我很乐于旁观,避开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西太平洋银行(ASX:WBC)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ANZ)。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