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新任首席执行官需要做些什么来改变叙事并恢复对公司的信心

关于Uber首席执行官选拔和过渡的戏剧性事件吸引了各地的新闻头条。媒体聚焦了一场又一场危机 -- 诉讼、性别歧视和骚扰 -- 在最有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一种史诗般的文化出了问题。显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Travis Kalanick) 被指责,董事会最终被迫辞职。在从公司外部选择黑马Dara Khosrowshahi之前,董事会公开就高知名度的首席执行官选择进行了争论。他将面临一系列艰巨的挑战,从扭转公司的内部文化,到阻止Lyft和其他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恢复投资者对Uber的信心。

在这种有争议的环境中,CEO成功的框架很难理解。虽然达拉·科斯罗萨西 (Dara Khosrowshahi) 没有其他竞争者所拥有的 “明星力量” 名称,但他确实拥有管理由政府监管和激烈竞争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的经验。但是,往绩记录只是这个角色的赌注。

我们生活在一个商业模式急剧转变、市场状况不确定、政治领导力不稳定的时代。正如Khosrowshahi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最雄辩地说的那样,当谈到他的前公司Expedia时,“如果你不改变一个像我们这样快速发展的行业的高管,你就死定了; 你出局了。”首席执行官离职的步伐表明,在这种环境下领导是艰难的,失败多于成功。

正如最近关于修复Uber文化的文章所指出的那样,这将需要触及理性和情感因素。我认为情感因素是关键,沟通使事情变得正确。

需要记住的几个关键点是情感力量背后的动力和力量,如果解锁,这是成功的基础:

灵感

领导者必须激励通常是一个不同的群体才能支持他。尽管Uber仍然有很多信徒忠于其使命,但最近发生的事件也可能使许多幻灭的非信徒失望。仍然空缺的高级职位 (包括首席运营官和总法律顾问职位) 的数量表明了潜在的怀疑态度-但它们既是问题,也是机遇。尽管他们指出对加入Uber缺乏信心,但他们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建立一支团结一致的新团队,该团队将成为新的Uber运动和Khosrowshahi领导下的新领导层的信徒和大使。

相关视频: 如何作为Uber司机报告您的税款

创造故事

当然,优步有一个很棒的故事 -- 它是最明显的商业破坏者之一,改变了我们从这里到那里的方式,以及我们对交通的看法。但是,现在有很多竞争对手。Lyft正在从Uber获得市场份额。Uber需要重新发明自己,并重新获得其作为交通转型负责人的魔力,尤其是当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技术有望再次颠覆时。故事需要人性化和个人化。它需要与每个人相关,包括那些不太明显受到影响的人。它需要色彩,轶事和大众吸引力。它需要有意义和引人注目的内容来维持。换句话说,这是Uber的新起点,它的新故事需要说明进步。

善解人意的领导风格

来自公司外部的领导者拥有干净的历史和崭新的视角的优势,但他们也面临着需要迅速赢得团队,员工和股东信任的挑战。我听说过一个想法,那就是要建立一家公司需要一个 “部落”。新领导人需要亲自与部落的情感核心联系起来-与具有类似心态的其他人联系的概念,他们还将提供社会支持并鼓励前进。

在给Expedia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Khosrowshahi说他很 “害怕”,并且 “忘记了 [Expedia] 之外的生活。” 公开认识到这个角色的重要性,以及新领导人将需要 “部落” 来交付并支持他的事实,对于赢得人心,并使人们感到自己是新团队的一部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快速获胜,给人们一些坚持的东西

开始,获得业务知识和团队能力需要时间,即使对强大的执行和结果抱有很高的期望。Khosrowshahi在早期的市政厅宣布该公司将比预期更早上市时很聪明,他说上市时间可能在18到36个月之间。它为员工提供了早期奖励的动力,并实现了目标。这也让他们觉得自己是过程的一部分,也是胜利的一部分。人们希望成为一支获胜团队的一员,他们希望有一个他们认为会把他们带到那里的领导者。即使一路上有挫折,如果员工觉得他们的领导者是他们和公司长期目标的冠军,他们更有可能留下来,努力工作,推动公司走向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