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长期思考。一次执行策略90天。

大多数精明的高管完全理解进行战略思考和计划的价值和必要性。毕竟,俗话说: “没有地图,每个方向都看起来不错。”

有许多著名的计划工具可供企业用作指导,例如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和杰里·波拉斯 (Jerry porras) 的 “大毛大胆目标”,帮助企业磨练目标的蓝图或迈克尔·波特 (Michael porter) 的五因素分析,它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模型,可以通过分析竞争优势来确定长期生存能力。

但是,尽管计划工具非常适合定义公司的当前状态及其所需的未来状态,但它们很少包含到达那里的过程。

设想你的公司未来会在哪里是很重要的,但真正擅长执行其长期愿景的公司一次要做到90天,专注于公司每个人都能理解和共同努力的进步。

我会见了公司的领导人,他们的计划涉及一年的目标周期。通常,他们对自己取得的进展不太满意。当我问他们完成了40至60年的一年计划时,答案最终是6到10。这几乎总是一个问题,目标太多,太大,所有权太少。

大多数高管试图实现的巨大目标令我惊讶。我最近遇到了一位高级主管,他抱怨他必须完成多少事情。当我问他 “待办事项” 清单上的项目数量时,他打开智能手机,检查了一些东西,回答 “54”。

世界上谁能在精神上或实践中处理这么多优先事项?同样的事情也适用于公司设定目标。

这是要做的。定期检查公司战略计划或待办事项列表中的行项目,并优先考虑在接下来的90天内产生最大影响的三到五。确定并处理战术大小的零件,这些零件具有可以测量的特定可交付成果。

如果您设定一到三年的目标,然后每个季度都确定最重要的三到五个战术行动并确定其优先级,则通常会发生两件事: 领导团队成员开始围绕最高优先事项调整自己,公司实际上开始实现对战略计划最关键的目标。

设定90天大小目标的另一个好处是,向员工传达公司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

现在,不要指望每个员工都能背诵战略计划,因为那是不现实的。

但是如果你告诉你的员工在接下来的90天内完成什么对公司来说是重要的,问员工要知道,“在接下来的90天内,你能在工作中做些什么来支持公司的目标?”

使您的员工围绕清晰,可理解的短期目标保持一致是战略的伟大执行。

因此,尽管制定战略计划至关重要,但伟大公司的领导人知道,提出一堆为期一年的计划是浪费时间,特别是如果没有明确的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

您的公司是否有员工意识到的90天目标,并且领导团队将专注于这些目标?员工是否有支持这些目标的重要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