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12月底,铁矿石价格能达到每吨45美元吗?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大幅下跌且宏观经济条件不利,但铁矿石的价格近来已表现出安静的回弹力,在过去六个月中,铁矿石的价格没有超过60美元/吨,很少跌破50美元/吨。

但是,在力拓有限公司(ASX:RIO)和BHP Billiton Limited(ASX:必和必拓)。

力拓报告的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必和必拓紧随其后,提高了7%。全球最大的矿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也报告了其最新业绩,产量增加了2.9%,刷新了新纪录。

大型矿工也一直在关闭高成本,效率较低的运营,削减开支以专注于保持利润。力拓,必和必拓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ASX:FMG)在过去的12个月中所有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下降。当然,它们可能仍然有利可图,但收益将下降,这将推高股价。

尽管这对于规模较小,成本较高的矿工来说显然是个坏消息,但由于成本较低且产量较高,这也可能伤害大型矿业公司。这意味着价格可能会在变得不经济之前进一步下跌,并可能因产量增加而加剧行业供过于求而进一步下跌。

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最近向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高级经济学家贾斯汀·史密克(Justin Smirk)询问了铁矿石的价格。据报道,他回答说:“铁矿石是否有可能突破目前的价格范围?我们认为是这样,但今年仍要低到每吨45美元。”(强调补充)。

Foollow Foollow Mike King认为这甚至可能是乐观的,他认为价格可能在每吨20至30美元之间。

鉴于铁矿石开采商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利润打击,投资者在进入该行业之前应三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