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历史上的5个关键里程碑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 的《今日新闻》 (today),该公司正专注于 “为使用该服务的所有不同群体提供服务”,包括 “每个国家的每个人群”。

在回答有关他关心的青少年是否减少使用Facebook的问题时,扎克伯格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确实说: “我们将专注于建造青少年会喜欢的东西,我们还将专注于建造世界上不同国家其他人会喜欢的东西,这正是我们为所有依赖我们的人服务所需要做的。

采访标志着Facebook的10岁生日。在过去的十年中,该网站已从哈佛大学的宿舍变成了超过10亿活跃用户。在这里,我们将重点介绍该公司历史上的五个关键日期,并看看它们在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形成中的意义。

2004年2月4日: Facebook启动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和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Dustin Moskovitz),克里斯·休斯 (Chris Hughes) 和爱德华多·萨维林 (Eduardo Saverin) 从哈佛宿舍2004年推出了Facebook。

一开始,用户只有在哈佛大学才能加入 “facebook”,但事实并非如此。Facebook成立仅一年后,就放弃了 “the”,并拥有600万用户。

Enders Analysis的数字媒体分析师Ian Maude表示,Facebook有两个关键方面使其与Myspace和Friendster等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最初,Facebook是有抱负的-它的使用仅限于那些参加常春藤盟校的人,因此,当它最终让任何人加入时,它在美国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它绝对爆炸了,” 他告诉CNBC。

“此外,与一些竞争对手不同,Facebook是以真实姓名为基础的。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人们可以搜索并找到他们的朋友。人们被迫使用他们的实际身份,这确实推动了领养。“

2008年7月10日: iphone应用程序启动

苹果应用商店 (App Store) 在2008年夏季推出,在Facebook移动业务的历史中至关重要。它是最早可从商店下载的500左右的应用程序之一。

“至关重要的是iphone本身的发布,” 莫德说。“它改变了我们使用手机的方式。突然之间,人们一直在检查智能手机-在公交车站; 走在街上-那是人们开始连接到社交网站,尤其是Facebook的时候。

但Facebook进军移动领域并不总是那么成功。

CNET技术记者布里奇特·凯里 (Bridget Carey) 告诉CNBC: “他们有一些移动业务做得不好。”“还记得Facebook手机还是Facebook主页吗?因此,现在他们的移动策略是: 让Facebook接管您的整个手机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将拥有一堆不同的应用程序,用多个应用程序来打击您,并帮助您以不同的方式花费更多的时间。”

2012年4月9日: Facebook收购Instagram

Facebook推进这一战略的最重要方式之一是以2012年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nstagram,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此次购买无疑是有争议的,一些分析师声称,它为Instagram支付了过高的价格,该应用程序使用户能够应用过滤器并共享他们在智能手机上拍摄的照片。但是,莫德不同意。

他说: “Facebook认识到照片共享至关重要-网站上很大一部分帖子都是照片-而且像Instagram这样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对其生存构成严重威胁。”“事后看来,这个价格看起来有点便宜 -- Facebook带来了一种重大的享受。”

CNET的Carey补充说,此次收购帮助Facebook与麻烦的年轻受众联系起来,后者喜欢通过照片共享进行交流。去年10月,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戴维·埃伯斯曼 (David Ebersman) 承认,人们担心Facebook正在失去对青少年的 “酷因素”,而青少年的日常活动已经减少。

但凯里强调,1月年底推出的Facebook最新产品 -- 新闻阅读应用paper -- 表明该公司愿意提供单独的产品来迎合不同的受众。

凯里补充道: “(这意味着) 我觉得我被冷落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除非我检查脸书,现在我想检查一下报纸,如果脸书变得太烦人了。”。“他们会针对不同类型的口味击中不同的角度。”

2012年5月18日: Facebook举行首次公开募股

在取得如此成功之后,Facebook的首次亮相如此令人失望,或许令人惊讶。首先是纳斯达克交易所的技术故障,导致开盘延迟,许多订单未成交,随后股价大幅下跌。

其股票的开盘价为每股38美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损失了约50% 的价值,尽管此后有所回升。在周二的盘前交易中,Facebook股价约为62美元。

“可以说,扎克伯格在公司上市之前就为时已晚,” 莫德告诉CNBC。“当时的说法是增长放缓,这是进入市场的可怕位置。整个事情都是一团糟。”

当时扎克伯格坚持认为移动是一个巨大的增长领域,但莫德表示,一些投资者对移动广告的潜力不服气。

他补充说: “但是,新闻提要广告的引入完全改变了一切,改变了业务的动态。”

2014年1月29日: Facebook第四季度结果

Facebook的最新业绩令股价飙升,原因是人们希望其在移动广告方面的投资能够获得回报。

收益 (不包括项目) 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3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17美分。收入从15.9亿美元增加到25.9亿美元。

然而,也许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告收入的76% 增长,第四季度移动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50% 以上。

“移动设备正在向前发展; 广告收入正在增加-这些确实是出色的结果,” Maude说。

但他很快强调,潜在的Facebook乏力意味着 “在Facebook的好船上可能一切都不好”。

这一结果是在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的一周后进行的,该研究将Facebook的增长与一种传染病的增长进行了比较,这种传染病迅速传播并突然死亡。该研究预测,Facebook用户数量将下降80% 2015年和2017。

毫不奇怪,Facebook迅速做出回应,发布了一个名为 “揭穿普林斯顿” 的博客。

Carey表示,该公司确实必须努力工作以吸引具有挑战性的新受众,但他补充说,它似乎正在这样做。

她说: “Facebook确实必须不断发展以保持相关性-今天的Facebook与十年前仅针对大学生的Facebook有很大不同。”

“当你有一个全新的一代人在使用它 -- 年轻的青少年等等 -- 他们发现他们必须不仅仅是你和朋友联系的地方,而是一个你可以在手机上获取所有信息的地方,因此,他们肯定会加强他们的移动战略,从中赚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