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通用汽车的大规模召回,企业文化是罪魁祸首吗?

我一直在仔细观察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因点火开关故障而召回260万辆汽车的过程。一家公司怎么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来实施召回,其中一次与多人死亡有关?为什么做出成本效益决定,要比保护客户和公众的安全更重视每开关节省57美分?

答案在于公司的文化。

在2009破产和救助之前,通用汽车正在流失现金并生产不合格的汽车。经理们知道,这家公司的存在和他们的工作都岌岌可危。通用汽车的内部问题创造了一种文化,可以证明在关键维修上节省几美分是合理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 (Mary Barra) 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承认了这一点。

巴拉 (Barra) 将旧的通用汽车 (GM) 与具有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的新通用汽车 (GM) 进行了对比,后者的文化权衡了成本和安全性的提高。

商业领袖需要向通用汽车公司学习。现实情况是,没有人能幸免于商业中的逆境,但最好的保护一直是培养一种充满活力的文化,这种文化可以在早期发现和攻击问题。

你公司的文化是你的秘密成分。它使您与竞争对手分开,并使您的产品和服务具有独特性,并受到客户的重视。这种文化由你的员工内部评估,由客户外部评估。健康的文化可能会产生良好的结果,并且对于稳健的底线至关重要。

因此,在培养充满核心公司价值观的健康企业文化时,以下是从通用汽车召回事件中吸取的一些教训:

1.不要让商业周期来定义公司。许多企业经历周期,成本问题在经济低迷时期变得至关重要。尽管如此,切勿让成本问题损害核心价值,尤其是客户的安全。

2.始终保持长远眼光。在危机时期,围困心态可能会发展。当整个组织受到威胁时,可能会出现短期思维并导致不幸的结果。领导者的作用是保持长远的眼光。我敢打赌,有人认为他或她通过不升级点火开关来帮助解决通用汽车的危机,从而避免了21世纪00年代中期的召回。

2.促进诚实的沟通。员工经常害怕给出坏消息。创建一种促进信息完整和准确交换的文化至关重要。永远不要惩罚任何人站出来的坏消息,只要它是准确的。

群体思维和整合对企业来说是有害的。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半真半假和糖衣。首席执行官想听到的并不重要。他或她需要听到的是至关重要的。

3.停止忽视公司问题。当问题出现时,无论大小,都要正面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偏向积极是人类的天性。培养一种以透明度攻击当今问题的文化,而不是简单地将其踢下去。

4.让整个公司负责。区分企业责任和组织责任至关重要。通常,单个员工会因服务或产品故障而受到指责,从而导致组织方便地忽略更深层次的问题。

5.拆除孤岛。当公司内的一个部门或小组只关心对该部门最有利的事情,而不是整个公司的更大利益时,组织就会被孤岛的心态摧毁。作为领导者,我们必须拆除孤岛,促进公司内部的交叉沟通。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新旧通用汽车之间是否真的存在差异。今天让我们从通用汽车的文化错误中吸取教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