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确认今年10月开始纳入中国国债 权重5.25%

美东时间3月29日周一美股盘后,富时罗素公司半年度评估结果,确认从今年10月开始,将中国国债纳入其主力债券指数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并表示,中国国债在WGBI中的权重将为5.25%。

至此,继彭博巴克莱指数和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债券指数(GBI-EM GD)之后,富时罗素也将正式行动,全球三大主流指数均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中。

市场人士认为,在三大主流指数中,富时罗素的WGBI更为关键,因为这一指数更受被动型投资者的偏爱。

渣打中国宏观策略的负责人Becky Liu指出,WGBI是最为日本投资者使用的指数,今后几年,日本投资者很可能在流入中国债市的资金中占更重要的地位。

富时罗素本周一同时公布,维持越南股指的前沿市场地位;维持俄罗斯股指的二级新兴市场分类;将马来西亚(主权债)移出固定收益观察名单,维持该国在全球政府债券指数的成员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