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石和坑茶业一级毛峰农残超标 曾因农残超标被罚2万元

2021年3月10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9期)。

标称黄山石和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级毛峰(2020-04-08),经大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草甘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4mg/kg(该结果为复检结果),标准值为≤1mg/kg。安黄山石和坑茶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香蕉、桑、茶、果园及甘蔗地。种植过程违规使用、或者不按农药合理使用准则正确使用农药,都有可能造成该项目不合格。

企查查显示,2021年2月,黄山石和坑茶业有限公司因经营农药草甘膦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茶叶案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40元;没收农药残留的茶叶9kg;处20000元罚款,罚没合计20540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