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近期,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其他领域的现金拒收行为,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组织辖内营业网点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非现金支付方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现钞的使用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被弱化。但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的名片,是不可替代的。一些群众在选择以人民币现金方式支付时出现了被拒收的现象,个别商户更是将“不收现金”的字样张贴在窗口,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国家形象,同时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一是通过营业厅开展广泛宣传。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辖内64家营业网点均通过电子屏、柜外清、海报机等设备循环播放“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币共和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等文字,并在宣传教育区摆放宣传资料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二是借助网格化服务区域对商户开展宣传。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网点人员走出营业厅,向服务区域内的商户开展“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主题宣教。三是通过微信等线上形式开展宣传。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支行纷纷通过线上方式,根据人行营业管理部工作部署,提示客户及商户“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遇拒收行为可以投诉举报”等,保护公众支付方式的选择权。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商户受理人民币现钞的意识,我们需要让更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下一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保护社会公众对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选择权,维护人民币的合法地位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

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