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特航空危机:贷款人探索利用15架喷气飞机,保护宝贵资产的方法

银行消息人士称,贷款人正在探索利用捷特航空拥有的约15架飞机的方式,并正在与当局讨论如何保护这家已被关闭的航空公司的贵重资产,包括机场机位。在等待完成股份出售的投标过程时,由SBI牵头的国内贷方正在寻找从承运人的可用资产筹集资金的选择,承运人已经为印度天空服务了近26年。

一无所获的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没有足够的现金继续飞行,于4月17日暂时停止运营-这一决定还使20,000多名员工以及其他各种利益相关者陷入困境。

消息人士称,贷方正在积极考虑包括利用印度航空在内的提议,以利用Jet Airways拥有的飞机。他们补充说,使用这些闲置飞机将确保它们保持良好状态并赚取收入。

Jet Airways拥有16架飞机,其中包括10架宽体波音777-300 ER,其余飞机仍在租赁中。这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去年机队中有120多架飞机。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航空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阿什瓦尼·洛哈尼(Ashwani Lohani)写信给SBI主席拉尼什·库马尔(Rajnish Kumar)说,该航空公司正在考虑租赁五架Jet Airways的波音777,并在伦敦,迪拜和新加坡航线上运营它们。

消息人士称,随着人们对捷特航空未来路线的担忧日益加深,贷方一直很积极,不能因为航空公司的当前状况而受到指责。

“自航空公司开始蒙受现金亏损以来,他们(贷方)一直在与公司积极互动近九个月,并一直敦促管理层提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不幸的是,管理层和发起人推迟做出导致目前情况的决定。在此期间,贷方继续支持该航空公司。”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

发起人纳雷什·戈亚尔(Naresh Goyal)辞职的决定最迟于3月25日发布,他仅在4月的第二周签署了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以促进股权出售。消息人士补充说,到那时,该航空公司的运营已受到严重影响。

消息人士还说,银行现在已经为新投资者采取了透明的招标程序,以接管该航空公司,其结果将于5月10日公布。

消息人士称,贷方还与有关当局联系,以保护航空公司的宝贵资产,例如机场机位,因为这将增加复兴的机会。他们补充说,最好的复兴前景将是有一个新的投资者带来足够的现金,并有一个明确的计划。

另据了解,尽管发起人辞职并签订有约束力的协议,但由于技术原因,航空公司董事会的肤色没有变化。

“债务转换为股权被认为是允许新投资者进入的一种方式。此外,虽然贷款人已提名AK Purwar和Kapil Kaul提名为Jet Airways董事会,但后来被推翻了发起人,但这尚未出于某些技术原因而生效。”另一位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补充说,即使在辞退发起人之后,银行也一直与负责公司运营的高管团队合作。

贷方周四表示,他们“合理希望”该航空公司的竞标过程将成功结束。

他们说:“经过适当的考虑,贷款人认为,Jet Airways生存的最佳方法是,从表示EOI(意向书)并已于4月16日发出投标文件的潜在投资者那里获得具有约束力的投标。”在一份声明中。

由印度国家银行(SBI)牵头的由7家国内贷方组成的财团邀请了潜在的竞标者竞标。他们在航空公司的债务总额超过850亿卢比。

它说:“放贷者有合理的希望,投标程序有可能成功地以透明的方式确定企业的公允价值。”

银行拒绝了Jet Airways的紧急资助请求,该请求迫使其停止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