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解除解除肉类之外

Richa Naidu和Nivedita Balu

路透社)-Beyond Meat Inc(O:BYND)股价周二暴跌逾20%,原因是在限制出售股票的限制解除后,投资者急于套现,并且对成本日益上涨以及对这种广受欢迎的植物性肉类的竞争加剧表示担忧生产者。

自今年五月上市以来,今年对植物汉堡,香肠和其他类似肉类的兴趣激增,促使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的价值翻了一番。

然而,出售该公司近80%流通在外股票的限制于周一结束,分析师表示,对一些投资者将锁定利润的预期正在对该股构成压力。

除了周一的业绩发布,该公司还宣布,已在风险投资专家格里高里·博伦(Gregory Bohlen)离开董事会超过六年后,宣布离开董事会。

博伦说,他和他的公司都不在周二出售股票。首次公开募股后,Bohlen拥有160,000股,他的风险投资公司Union Growth Venture Partners拥有大约735,000股。

“我可能会在未来出售其中的一部分,但我怀疑我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Beyond Meat保留在我的投资组合中。”

同样,Beyond Meat的第一批投资者之一雷恩·雷恩(Ray Lane)也是公司董事会的成员,他说他不出售自己的股票,而是长期持有人。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Lane在首次公开募股后立即拥有256,108股Beyond Meat的股份。

“股票的卖空和锁定压力如此之大,以至于今天只是完美的风暴,但即使以每股80美元或90美元的价格,Beyond Meat的价值仍然是盈利的重要倍数。”

莱恩是Beyond Meat投资者Kleiner Perkins Caufield和Byers的前合伙人,他表示,该风险投资基金向其有限合伙人分配了约20%的原始股份。这些合作伙伴,包括莱恩本人,现在都可以决定是否要出售股票。根据Beyond Meat的IPO档案显示,Kleiner Perkins在IPO时持有约606,000普通股。

汉堡帮手制造商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NYSE:GIS)表示,路透社其风险投资部门301 INC正在出售其股份。通用磨坊在上市后拥有约164,000股Beyond Meat股份。一位女发言人说,该基金于2013年收购了Beyond Meat。

该股周二跌幅高达24%,至80.10美元,为5月24日以来的最低点,距IPO仅三周。

超越锁定

到午后,交易了将近2700万股股票,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这使其成为自5月IPO以来最繁忙的交易日。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肯•高德曼(Ken Goldman)表示:“不过,不太明显的是,愿意出售股票的股东数量较其高点下跌了50%以上。”

“无论哪种方式,最终将禁售期都置于过去,应该会激励一些投资者重新开始购买该股票。”

Beyond Meat股价在7月份的最高点时已从5月初的首次公开募股价格46美元上涨了五倍。自那以后,该股回落,周一收于105.41美元,使公司市值达到63.8亿美元。

这家纯素食汉堡制造商周一公布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利润,并提高了对全年销售的预期,但同时表示,随着竞争的加剧,它将需要提供更多的折扣。

业绩公布后,至少有三位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该股的目标股价,摩根大通的高盛将其目标价从189美元下调至138美元。

图形:随着锁定期满,肉类下降和体积峰值之外: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2/7940/7871/BYND.pn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