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 “鲨鱼坦克” 的5个重要的创业经验

我喜欢鲨鱼Tankasentertainment,但这就是阻止人们前进的地方 (* 凯文·哈特模仿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观察者,不想听到真相,那么现在就停止阅读。这是你的警告,因为我就要揭露真相了。

事实上,我正在帮助建立的一家公司只是把其中一家鲨鱼作为 “投资者”。在得知投资过程之前,我一直很兴奋。鲨鱼将X金额作为贷款投入公司,获得X百分比的股权,然后立即将全部贷款金额偿还。显然,对公司来说,能够吹嘘我们有 “来自鲨鱼坦克的某某” 是有价值的,但我没有看到任何价值提供给我们的公司或我们的融资。

我知道,很抱歉成为一个梦想破灭者。尽管如此,鲨鱼坦克还是有趣而有趣的。我喜欢它在促进初创企业,从一开始我就一直是我的粉丝。另外,我妈妈看了,所以我们可以讨论不同的交易和公司 (在接下来的专栏中,我将解释为什么你需要让你妈妈参与你的创业)。

尽管这个节目只是为了娱乐,但作为企业家,我们仍然可以从中吸取宝贵的教训。

1.这不是真实的世界。

让我们尽快弄清楚。鲨鱼坦克纯粹是娱乐。大多数交易实际上甚至没有获得资金,而且这个过程比现实生活中要淡化得多。您能想象如果像现实生活一样会多么无聊吗?一群律师与企业家一起出现,或者,每个有争议的问题 (董事会结构,担保类型,赔偿权,清算偏好等) 的真正谈判,而且一个音高可能需要比整个鲨鱼坦克季节更长的时间。连续几个月筹集资金不会成为黄金时段电视节目。

出于娱乐目的享受它,但请不要让它混淆为您的企业筹集资金的现实。

2.学习如何有效地投球。

我不确定演出中的企业家是否有任何准备,但我想说95% 的演讲都引人入胜,简洁而有效。我最喜欢看这个节目的部分是批评和聆听音高。我参与了一个慈善机构,该慈善机构教监狱囚犯如何成为企业家,在为期六个月的计划结束时,每个囚犯都在自己的演示日 “推销” 他们的想法。我总是被这些音高的出色程度所震撼,而且我知道要磨练和完善音高的工作量 (数月和无休止的工作时间)。

鲨鱼坦克上的企业家也一样精打细算。这使我相信他们花了无数个小时在球场上工作,我对此表示赞赏和尊重。鲨鱼坦克 (Shark Tank) 使日常企业家能够听到有效的音高-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因为音高的艺术并不总是容易掌握的。

3.前期估值的价值。

钱前估值很重要。这通常是在现实世界中筹集资金时谈判最激烈的问题,也是鲨鱼缸上的每条鲨鱼都谈判的问题。这是你对你的生意付出的代价,来解释你为了筹集多少钱而放弃了多少股权 (你的 “条款”)。

事前估值是投资者投资公司前的公司价值,其中事后估值是投资者投资后的公司价值。我很欣赏这部剧还没有弄清楚如何从这个过程中删除前期估值 (比如为电视目的创建一些奇怪的结构),看鲨鱼如何协商前期估值点对观看有帮助。

4.你可以说不。

在与投资者打交道时,你应该事先拿出你愿意放弃的百分比。我不是在说你的条款说明书说了什么,以及你在哪里设定了你的前期估值。我说的是你愿意让前期估值下降的最低百分比和你愿意放弃的最大百分比。

通常情况下,尤其是如果你在处理聪明的钱,你的估值会被撕裂,你最初出售的股权比例将会被协商。我们都看到企业家在节目中说不,这可能是与投资者打交道时使用的最有力的谈判策略。筹集资金是没有意义的,而是 “放弃农场”。

出于特定原因,您正在建立dreamstartup,这项投资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可以帮助您提供更多资源来更快地实现这一梦想。不要害怕对投资者或任何与您的愿景不完全一致的人说不。

5.你能做到的。

归根结底,我是一位真正的企业家。我喜欢这个节目的地方是,我们有机会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类型的企业家,他们有不同的企业和各行各业。大多数人不仅拥有一个想法,而且拥有实际的,蓬勃发展的业务。你可以用这个节目作为动力来帮助你意识到,不管你的业务类型有多大、有小、有多疯狂、有多正常,就像节目中的这些企业家一样,你可以做到。

建立初创公司是我个人做过的最困难,最有回报的活动,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证明这一点。(实际上,建立一家初创公司比入狱两年要困难得多。)我做的每件事都是学生和观察者,这种心态帮助我在遇到的每种情况下学习,甚至在NBC上观看Shark Tank。

我创建了一个封闭的Facebook小组,供企业家分享建议、提问和相互学习。在这里请求您的邀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