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Facebook在澳大利亚的交易能否传播到其他市场?

澳大利亚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Alphabet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GOOGL) 的Google和Facebook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FB) 向新闻媒体支付分享其文章的能力。两家公司屈服于压力,并与新闻集团 (NASDAQ:NWSA) 和其他几家新闻出版商签署了交易,以便他们可以继续在该国提供服务。

第四季度2020对冲基金信函、会议等

现在下一个问题是,其他国家或新闻发布者是否会遵循与澳大利亚相同的路线,并要求Google和Facebook为新闻内容付费。

新闻出版商可能希望在其他国家/地区获得报酬

两个不同的团体可能会影响Google和Facebook是否必须付费才能共享新闻内容。出版商本身可能会开始要求付款,但除非其他国家的立法者决定强迫公司付款,否则他们可能不会这样做。

有理由认为,新闻出版商可能会被澳大利亚的新法律所吸引,并可能对在线平台共享其内容制定自己的要求。然而,这样做可能并不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

DigitalFuture首席执行官,Google专家Elisha Elbaz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ValueWalk: “由于在某些情况下,出版商如果不再能够从Google新闻中获得的读者获利,就会蒙受损失。”“如果他们不得不与Google分享自己的股份或注册会计师的收入,那只鞋 (原文如此) 将是另一只脚。因此,我不确定采用澳大利亚模式是否会使所有出版商受益。”

这完全取决于立法者

在华盛顿进行游说时,新闻媒体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他们可以敦促立法者在美国通过类似的法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这样做。另一方面,立法者一直专注于通过新法规来控制大型技术。因此,他们可以将注意力转向帮助新闻媒体弥补自开始向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赔钱以来所看到的一些损失。

我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其他国家是否会采用类似于澳大利亚通过的法规。那些参与其中的人可以等着看那里的情况如何发展,然后再决定在其他地方做什么。当然,如果其他市场转向澳大利亚模式,这将使Google和Facebook的底线受到打击。但是,他们当然可以通过分享从传统新闻出版商那里获得的一些利润来为新闻内容花钱。

Facebook是企业家指数的一部分,该指数追踪了60家由其创始人或创始人家族管理的最大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