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面临反托拉斯审查

纽约和康涅狄格州的总检察长正在调查苹果公司与音乐公司的谈判,以寻找潜在的反托拉斯违规迹象。

总检察长想知道音乐唱片公司是串通还是被迫支持苹果的付费音乐订阅服务,该服务于周一发布。

苹果周一推出了Apple Music,这是一项每月9.99美元的流媒体音乐服务,随着音乐行业努力应对下载歌量的下降,并试图推出新的方式让人们为音乐付费,这可能会改变消费者听音乐的动态。

在致纽约总检察长的一封信中,环球音乐集团表示,它与苹果或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音乐公司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将阻碍免费或广告支持的服务的提供,也不会阻止其许可其录制音乐到任何音乐流媒体服务。

环球音乐还表示,它为某些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有限的独家内容,而这种独家服务不是限制竞争的协议的一部分。

“这封信是对音乐流媒体业务进行调查的一部分,在该行业中,竞争最近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和不同的听音乐方式,” 纽约总检察长发言人马特·米滕塔尔 (Matt Mittenthal) 说,埃里克·施耐德曼 (Eric Schneiderman)。

“为了保留这些好处,重要的是要确保市场继续发展,不受串通和其他反竞争做法的影响。”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调查发表评论。路透社无法在美国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立即与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长乔治·杰普森 (George Jepsen) 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项调查。

(班加罗尔Supriya Kurane的报道; Anupama Dwivedi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