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6.4亿美元 “复仇” 马克·扎克伯格的故事

他已经成为一名成功的首席执行官和慷慨的人,但十年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曾经有一种态度。

例如,他曾经携带一张名片,上面写着: “我是首席执行官... 婊子。”

当时,扎克伯格曾对顶级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 (Sequoia capital) 进行过一次令人讨厌的恶作剧。

这是2004的,扎克伯格仍然不相信他想永远经营Facebook。他认为他的另一个创业想法,叫做Wirehog,可能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所以他出去和风险投资家谈筹集资金的事。

红杉资本向他伸出援手。

扎克伯格无意考虑红杉的投资。这是因为扎克伯格已经雇用了Napster联合创始人肖恩·帕克 (Sean parker),并与之成为朋友。红杉投资了帕克的初创公司plaxo,但进展并不顺利。有坏血。

但是,即使扎克伯格不可能拿走红杉的钱,他还是参加了会议。他心里有一个恶作剧。

它有三个要素:

首先,扎克伯格故意迟到了上午8点会议。

其次,他穿着睡衣迟到了。

第三,扎克伯格走到房间的前面,展示了一个名为 “你不应该投资的十大理由” 的幻灯片。

以大卫·莱特曼 (David Letterman) 的风格,他开始在名单上打勾。

其中一些原因:

“我们没有收入。” “我们可能会被音乐界起诉。” “我们穿着睡衣很晚才出现在你的办公室。” “因为肖恩·帕克参与其中。” “我们来这里只是因为 [红杉合伙人] 叫我们来。”

显然,红杉没有投资Wirehog。

它也从未投资过Facebook。

即使2010年,扎克伯格也对这个恶作剧感到难过。他告诉《Facebook效应》的作者大卫·柯克帕特里克 (David Kirkpatrick),“我认为我们真的冒犯了他们,现在我对此感到非常难过。”

昨天,扎克伯格进行了修正。

昨天,Facebook宣布将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消息初创公司WhatsApp。

猜猜谁是WhatsApp的唯一风险投资者-据福布斯 (Forbes) 称,该公司约40% 的所有者?

红杉资本。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小时候恶作剧的公司将在这笔交易中赚取约64亿美元。

感谢CityNotes首席执行官Dan Frommer让我想起了红杉的恶作剧,并感谢David Kirkpatrick在 “Facebook效应” 中很好地讲述了恶作剧的故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