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简单的解决方案解决大问题的公司是这个风投的目标

Vertex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蔡卓浩(Chua Joo Hock)表示,由于东南亚地区强劲的GDp增长数字,以及正确的宏观因素,包括不断增长的手机第一代年轻人(他们贪婪地使用社交媒体)和不断上升的收入水平,他认为东南亚的企业、消费者和金融科技领域有着充足的机会。

霍克是通用电气(GE)新加坡半导体公司pision的前雇员,他表示,Vertex的重点是寻找能够用简单的解决方案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解决巨大痛点的初创公司,他投资的目标是建立一家IpO公司。

“不过,我们不排除在公司成长过程中出现并购机会,”他表示。

他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霍克说,东南亚在发展的这个阶段仍然受到消费的推动,目前仍有机会为无银行存款的人口提供服务,同时也有二三线城市的消费需求。

他补充说:“中小企业和微型中小企业在经济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有很多机会使它们能够并帮助它们升级,以参与这一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

在地理上,他继续在新加坡、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寻找价值。

亚洲经济放缓的行业:霍克说,代驾服务是一个过去曾获得大量资金的行业,这导致了小公司的崛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整合并导致几次退出。

他还表示,在过去几年中,p2p/payday贷款消费者借贷领域有大量资金,特别是在印度尼西亚。但“该行业增长过快,吸引了许多不受监管的参与者,这造成了社会问题”,最终迫使印尼金融监管机构介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