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们每天面临的5个问题

企业家们每天做出的决策数量惊人。他们面临着选择前进的机会,必须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

通过建立一个每天问自己的问题框架,你会给自己一些标记来帮助你度过这些困难的处境。知道你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将使你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最终导致你达到你想要的结果。它会让你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动机和对企业的感受,并能帮助你明确未来的计划。

以下是所有企业家每天都应该问自己的五个强有力的问题,以确保他们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并为自己和企业做出最佳决策。以诚实和开放的心态问自己这些问题,看看它们会把你带到哪里。

1.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小问题之所以如此有力,是因为它迫使你审视自己的欲望和冲动,并帮助你描绘出这些动机是如何随时间而变化的。它迫使你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每天都问自己这个问题会让你的雄心壮志和你为什么要做你正在做的事情背后的心态得到重申。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有麻烦了!

问这个问题会打开一扇通往其他问题的大门,这些问题会让你深思熟虑。你开展业务的原因是什么?你为什么这么热衷?你是经营这家公司的合适人选吗?这些答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一开始似乎很难真正确定你动机背后的“原因”。也许有相互竞争的利益驱使着你。但当你认真思考并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时,可能会有一个简单的答案。只是要确定你对自己是诚实的。

为什么你要做某件事也会产生这样一个问题:你希望实现什么?你需要知道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是为了获得一定的财富吗?是为了成为你们市场的佼佼者吗?是为了赢得尊重吗?你是想统治世界(或者至少是一个利基市场),还是仅仅希望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谋生?

从问自己这个问题开始你的一天,看看你的答案会带你去哪里。花上几分钟思考这个问题,你将获得清晰的思路,这将有助于你引导你的事业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

2.你们公司的宗旨是什么?

看看你能不能用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一个好的起点是你的使命宣言:你的公司或组织的正式目标、目标和价值观是什么?这应该是清楚和简洁的-它应该得到你的业务的核心是什么。

贵公司的宗旨是一切建立的基础。它应该有足够的灵活性来发展和允许变化,但要足够具体,有意义和相关性。最后,这个问题应该能帮助你理解你到底在干什么。

在做重要决定时,这个问题应该放在你脑海的最前面。扪心自问,这种新的冒险或想法是否会加强或合乎逻辑地有助于公司的总体目标。你忠于你的使命吗?

这并不是说你的目标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然而,如果是这样的话,改变应该是有目的的,并且小心地执行。思考这一点将有助于你确定长期的业务目标,并可能导致更大的问题,例如:你希望你的公司对你的客户意味着什么,你的公司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什么,它的理想市场是什么?

3.你现在的生意在哪里?

这个问题的目的是对你的业务进行分析和情感评估。这是一个机会,让你仔细看看你的公司坐落在哪里。它在正确的轨道上吗?有什么不对劲吗?什么是正确的,如何在整个业务中复制?

同样重要的是要承认自己的情绪,并注意自己对自己的业务的感受。你的直觉在说什么?你对生意感到焦虑或兴奋吗?无论你是有消极情绪还是积极情绪,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你的感受以及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感觉。

这会让你有机会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以及这种心理状态如何影响你的决策。这也是关于理解你在释放什么样的氛围。你感觉头脑清醒,平衡吗?或者你感觉不舒服?

与你的情绪保持一致,对你的生意有一个清晰的看法,这将确保你在一个平稳的基调上。它将帮助你避免对情况反应过度或反应不足。

4.你在学什么?

每一个企业家都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成功之战。每一天你都应该学习和成长,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大量的反思来实现这一点。

问问自己,你是否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失败是每一个企业家旅程的一部分。问题是,你的错误能让你学习和成长吗?否则,你很可能会陷入同样的陷阱和失误。相反,你是否在学习什么时候抓住机会,什么时候放手?这是每个企业家都在努力学习的终极课程,而且从来都不是一门容易的课程。

下次你权衡是否要冒险时,试着问问自己:“当我80岁的时候,如果我没有去做,我会感到遗憾吗?”杰夫·贝佐斯这样做是为了明确他是否会后悔没有采取行动。从大局来看,我们常常把我们没有做到的事情看作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5.下一步是什么?

如果你每天问自己一个问题,这应该是它。作为一个企业家,你总是需要预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你需要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并制定一个计划来承担它。这个问题迫使你从办公桌上的一堆工作中抬起头来,思考企业的大局和下一步行动。

你需要什么样的策略来推动你的事业走向未来?有哪些趋势或利益转移可能会影响您的业务?新技术将如何影响你管理公司的方式?

每个市场都会发生混乱,因为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幸存下来的企业看到了这股浪潮的到来,很早就开始做出调整。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变化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它总会到来。创新和独创性将永远是成功的关键——那些抓住机会的人将登上下一波的顶峰。

所以当你问自己“下一步是什么?”?“一定要摘掉眼罩,以好奇和开放的心态看待事物。确保你对新想法持开放态度,接受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一直在寻找“哇”的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