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监管重新启动经济

伦敦/法兰克福(路透社)-随着银行危机逐渐消退,仅被持续的经济放缓所取代,尽管警告称危险仍在继续,但各国政府对金融改革失去了兴趣。

这一转变可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开始,让人想起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采取更放任自流的监管方法,尽管此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从封顶奖金到增加资本-限制了银行冒险的自由。

从政界人士到行业游说者,这是一种改变策略的主张,他们认为银行不应承受越来越多的监管负担,因为这会阻碍放​​贷。

但是,其他人则警告说,在“影子银行”部门不断发展的金融体系中,风险仍然隐藏着,在该部门中,保险人和基金经理等非银行承担着以前由银行担任的角色。如今,该地区与2008年9月15日华尔街雷曼兄弟倒闭之前一样不透明。

英国银行家协会(British Bank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表示:“大部分立法改革现在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

欧盟执行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已经在改变,该委员会提出了40项法律草案以应对金融危机,但现在可能会放宽一些援助经济。

“我认为现在退一步说:这是绝对正确的吗?……鉴于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缺乏就业和增长,”欧盟金融服务主管乔纳森·希尔(Jonathan Hill)本周表示。

这样的话有些令人不快。“寻求就业和增长不应成为放松管制的口号,”公共利益组织“金融观察”(Finance Watch)的克里斯托夫•尼丹(Christophe Nijdam)说,该组织为行业游说提供了支撑。

改造疲劳

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时候停止该运动来驯服金融了。全球经济的许多部分都在努力增长,这一问题至少在欧元区至少部分是由于银行在遵守许多新规定时不愿放贷。

用布鲁塞尔的一位官员的话说,近年来欧洲许多法规都在起草中,“世界在前进”。

银行现在必须拥有至少比危机前多三倍的资本,这使它们对冲击的抵抗力更强,并且承担风险的代价也更高。

在欧元区,大型放贷机构现在正在密切关注欧洲中央银行,而不是国家监管机构。

参与制定法规的欧洲议会瑞典议员贡纳尔·霍克马克(Gunnar Hokmark)表示:“我们需要制定法规以获取所需的投资。”

这位议员表示:“如果欧洲经济现在正要获得投资,那么我们需要确保银行体系能够运转。”批评者说,这位议员正在德国,法国和英国的默认支持下,试图淡化欧盟法律草案。旨在遏制银行的风险交易活动。

在这个基本完成的监管拼图中,最后一步是为全球30家最大的贷方(例如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发行额外的债券缓冲,以防止意外发生。

然后可以将这些债券“保释”或取消,由其所有者承担损失,以使银行在危机中继续运转而不必求助纳税人。

英格兰银行行长,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监管机构主席马克·卡尼(Mark Carney)正在协调20国集团(G20)的改革,并希望在11月完成债券缓冲计划。

卡尼本月敦促20国集团(G20)国家加大推动力度,以完成这一变化,而这一变化正面临银行的压力。但是胃口在变弱。

卡尼说:“毫无疑问,无论是在金融稳定理事会,还是在更普遍的情况下,我都担心改革的疲劳。”

其他人也有他的担忧,他们担心,即使他成功了,新政权也无法确保金融安全。

英格兰银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前成员罗伯特·詹金斯(Robert Jenkins)说:“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仍然是银行体系过度杠杆。”

“一些监管机构继续削弱杠杆作用。詹金斯说。

太极拳

有了许多规则,人们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笨拙的实施任务上。但是,由于没有全球警察一贯地执行它们,因此存在混乱的风险。

“我们不应该低估这些实施问题的严重程度,”欧盟市场监管机构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主席史蒂文·迈约尔说。

例如,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凸显了其危险性之后,决策者们尚未完全掌握新规则,以使信用违约掉期等衍生产品更安全。

规则要求有安全的票据交换所来完成交易,以防万一买卖双方破产,在价值691万亿美元的市场中催生了新的强大机构,一些专家已经将其与核形式的,新鲜的,过大的失败相提并论。金融威胁。

与此同时,许多金融业已经转移到了75万亿美元的快速增长的阴影中,这些阴影是对冲基金,私人股本投资者或其他提供信贷的地方。

但是,随着失业率的上升和经济的放缓,以担心新的规则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政治兴趣不大,因为担心会压缩经济的资金。

相关报道全球对银行规则的推动力有望达到终点

对于某些人来说,下一次金融危机可能正在酝酿中,而不是在如今更加透明的银行业舞台上。

“金融危机摧毁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并使经济陷入衰退,”《金融观察报》(Ninance Watches Nijdam)说。“我们确实需要自由市场,但监管是使它们为社会服务的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