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在客户中获得高分的6种小方法

小礼节可以带来大的销售。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通常不是个人的时代,但你可以通过非凡的服务让自己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几年前,我和丈夫决定在家里安装警报系统。我采访了三家信誉良好的公司。我决定与一家公司合作而不是另一家公司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我与他们的销售代表爱德华的互动。

这不是一件特别的事情。相反,它是许多小而重要的因素的结合。爱德华迅速回应了我的电话,以专业的方式展示了自己,握住了我的手,聪明地回答了我的问题,并看着我。他让我觉得我好像是他唯一的顾客。这种服务水平曾经是惯例。现在,这很少见。

留住现有客户比寻找新业务要容易得多。不满意的客户会使您的业务损失超过收入-可能会损害您的声誉。

以下是简单而强大的商业原则,将帮助您赢得关系并赚取回头客。

1.信守诺言。您的信誉取决于您遵守诺言的能力。与客户保持领先是很重要的。如果您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请立即通知参与该项目的每个人。让员工和合作伙伴了解客户的要求或项目范围的变化。如果您预先警告客户潜在的障碍,他将更有可能宽恕。没有人喜欢惊喜,尤其是项目即将完成的那一天。简而言之,承诺不足和交付过度。

2.说实话。在你生意的每一个方面都要诚实。如果您故意撒谎,歪曲或歪曲自己或您的产品和服务,您的信誉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害。竞争激烈的行业的客户,尤其是那些产品开发需要很长时间的客户,需要您的谨慎。永远不要分享机密信息,背叛别人的信任。相反,在客户中树立诚实的声誉。

3.准时出现。守时是你整体组织的反映。如果你一直迟到,你的客户可能会开始怀疑你是否是这份工作的合适人选。目标是早点到达。它使您有时间使用洗手间,准备自己并在重要会议之前与接待员签到。给自己额外的时间来解释交通延误、停车挑战或不利的天气。如果您要迟到,请提前致电并告知您的客户何时到达。对你的估计要慷慨; 你不想再打电话了。

4.承认错误。每个人都会犯错。通常,如果您迅速确认错误,道歉并努力纠正情况,客户将会很灵活。切勿试图掩盖或忽略您或您的公司在问题中的参与。不要找借口或责怪别人。相反,承担责任。专注于解决方案,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

5.优雅地处理冲突。分歧和人格冲突是做生意的一部分。如果客户,合作伙伴或员工测试您的耐心,质疑您的权威或批评您的工作,请不要做出敌对反应。即使在最艰难的情况下,坚强的领导者也保持镇定。即使你在里面沸腾,也不要让别人看到。保持冷静的性格,保持话题。如果你必须让步,那就优雅地让步。

6.不要烧桥。企业家在很大程度上是非常热情的人。你的生意就是你的孩子。您一生致力于建立一个成功,蓬勃发展的组织。当你或你的企业受到威胁时,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情绪化的。正如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曾经说过的那样,“建立声誉需要20年,毁掉声誉需要5分钟。”如果你需要几分钟来冷静下来,走开,稍后再回到对话或电子邮件。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今天的敌人可能是明天的盟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