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的Shire收购带来9.63亿美元的费用大财

本·马丁(Ben Martin)

据周一公布的交易文件显示,银行,律师事务所和其他顾问有望从武田制药(T:4502)以620亿美元收购制药商夏尔(L:SHP)的交易中获得高达9.63亿美元的费用。

这笔交易将是日本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并将导致向交易双方的顾问支付大笔款项。

该公司在文件中披露,预计这家日本公司将总共支出约7.334亿美元的费用,而在伦敦上市的夏尔公司的成本将在2.165亿美元至2.295亿美元之间。

武田的顾问团队包括投资银行Evercore(N:EVR),JP Morgan(N:JPM)和野村(Nomura),而Shire的业务包括花旗集团(N:C),高盛(N:GS)和摩根士丹利(N:MS)。

武田的最大一笔支出将是其收购的融资安排,这将使其花费3.866亿美元。该融资方案包括来自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和三菱金融集团(MUFG)的近31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文件显示,武田也在财务和公司经纪建议上花费1.117亿美元,在律师上花费4420万美元。它的其他费用包括2430万美元的会计咨询费用和630万美元的公共关系顾问费用。

同时,Shire估计,在收购过程中,Shire将向银行支付高达1.5亿美元的建议,并向其律师支付多达7,000万美元。

武田仍需获得欧洲监管机构及其投资者的批准才能继续进行交易,并在周一表示,它已定于12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供投资者对收购进行投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