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学辍学的亿万富翁的神话如此诱人

每隔几个月 (或几周,取决于你在哪里看或听),你就会听到一些新的大学辍学生,他们在开始一项革命性的事业后成为亿万富翁或千万富翁。为了准确性,这里有很多真实的例子。我们这个时代一些最具标志性的企业家是辍学的大学,包括比尔·盖茨、史蒂夫·乔布斯、马克·扎克伯格和拉里·埃里森,他们都辍学了,并继续成为最富有的人。

但是,大学辍学的亿万富翁的概念最具误导性,最糟糕的是我们文化的神话。那么,为什么这个神话如此诱人,如此普遍?

大学辍学亿万富翁的神话

让我们首先剖析为什么大学辍学的亿万富翁archetypeis有问题。像上面这样的轶事例子导致了一些不准确的潜在假设。例如,你可能会得出结论,如果你要去上大学,并且对一家企业有一个好主意,你应该辍学去追求它; 毕竟,你可能会变得非常成功。您可能还会得出结论,辍学与更高的成功率相关; 这可能表明承担非常规风险的能力,我们知道明智的冒险对企业家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

实际上,大学辍学的亿万富翁比人们愿意承认的要少得多,也没有那么说明性。例如,让我们看看福布斯400,或者美国最富有的400人,他们都是亿万富翁。在检查了362位有教育记录的亿万富翁后,有44位是大学辍学者; 换句话说,只有12.2% 位亿万富翁辍学。同样,一项2017分析发现,只有16% 的亿万富翁没有学士学位。换句话说,该国84% 最富有的人都接受过完整的大学教育。

进一步的统计数据说明了完成大学教育的额外金钱和职业收益。汇编的研究表明,拥有学士学位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收入比高中毕业生高出900,000美元。拥有学士学位的女性多赚630,000美元。距离你成为亿万富翁还有几个数量级,但这是一个很难忽视的统计数据。

生存偏见的作用

当你看看所有的亿万富翁时,大学辍学的人数并不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还可以考察美国普通大学辍学生在职业生涯中的表现,从相反的角度看待事情。根据College Atlas的资料,70% 的美国人会在某个时候进入四年制大学学习,但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最终会辍学,30% 的一年级学生在开学的第一年就辍学了。在任何给定时间,大约有2000万名大学生入学,这相当于每年有数百万新的大学辍学。其中有多少人继续经营着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

由于一种被称为生存偏见的现象,一种逻辑错误和认知偏见,由于看不见或被忽视的例子,导致人们得出错误的结论,我们不成比例地关注大学辍学的成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几十个备受瞩目的大学辍学者,我们一直都在与几百万我们看不到或没有考虑的低调大学辍学者并列。

持久的吸引力

虽然生存偏见解释了我们注意力分布的不均匀,但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大学辍学成功的神话如此吸引人。为什么我们无休止地着迷于那些走了一条不寻常,不推荐的道路,但仍然找到了成功的流氓?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我们喜欢为弱者扎根,但我们也被统计上的异常所吸引,因为现状通常被贴上 “无聊” 的标签。另外,认识那些早期失败但后来成功的人让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克服自己的错误,不管事情看起来有多黯淡。无论因素的组合如何发挥作用,辍学的企业家显然都被认为比他们应有的更具吸引力。

底线

我们可能会听到更多关于叛徒辍学的故事,这些人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无疑会被他们所娱乐。但是,这些成功案例仅应被视为奇怪的异常现象,而不应表示相关的积极影响。大多数大学辍学生不会变得异常成功,大多数异常成功的人也不是大学辍学生。每当你听到成功企业家之间的共同点时,请记住这个例子 (和生存偏见),以便更客观地看待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