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如何提高你的生产力

我们通常从知识或认知推理能力的角度来考虑智力,但在商业环境中,还有另一种智力同样重要 -- 如果不是更重要的话。

情商是指某人在自己 (或自己) 和他人内部阅读,感受和回应情绪的能力。而且,是的,在管理人际关系时,这似乎是一种非凡的品质,但是您会惊讶地发现情绪智力也会影响您的工作效率。

工作场所的情商原则

您刚刚阅读了情绪智力的基本定义,但让我们看看它在工作环境中的功能。在我看来,情商表现在三个主要方面:

意识和监管。首先,情商有内省的一面。这个维度是关于你识别、分析和回应内在情绪的能力。例如,如果你的想法被一群人嘲笑,情感智能会让你认识到你感到的沮丧或羞辱,并让你对这种情绪有一定程度的控制。

同理心。其次,同理心使您可以内在地感受到其他人的感受。这使您可以在更深入,更反思的层面上与他人建立联系,了解他们的动机以及他们作为人的身份。

社交技能。第三,情商给你更好的社交技能,因为你可以用你的情感理解来调节你的反应,调整你的语气,以不同的目标观众,并在几乎任何情况下说出 “正确” 的话。

您已经可以看到这些特征是如何有益的,但是让我们专注于情商如何使您每天完成更多工作。

理解和控制情绪反应

当你理解并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反应时,你就变得不那么容易受到情绪波动或对令人沮丧的情况产生适得其反的反应。让您的愤怒或恐慌变得更好,这会迫使您的思想竞争,并阻止您理性思考或一个接一个地专注于目标; 这浪费了时间,并立即损害了您的生产力。

相反,最好认识到这些 “热” 情绪来自何处,使它们受到控制,并尽可能冷静地进行。

压力管理和自我护理

创业也有压力。你几乎每天都将面临艰难的决定,并且定期长时间工作。有情感智慧的人知道自己的极限,并且可以识别工作的压力何时开始变得更好。

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主动休息,无论这意味着在午餐时多休息10分钟,还是一周的假期,并防止自己变得筋疲力尽。结果,他们一天之内会完成更多工作,而且烧坏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与他人合作

正如你可能猜到的那样,有情感智慧的领导者更擅长与其他人合作 -- 在快节奏的创业环境中,合作至关重要。这些人可以轻松地阅读他人的情感,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弱点和对自己的反应。

他们也具有适应性,因为他们富有同情心,并且更愿意为团队的利益做出牺牲。

接受和纳入反馈

最好的企业家收集内部和外部的反馈,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公司的表现以及他们如何做得更好。有情感智慧的企业家能够接受这种反馈,即使其中包括负面或严厉的批评,也能够理解它,而不会把它当成个人。

他们还能够更有效地向团队成员提供反馈,因为他们可以更敏感地提供反馈,更专注于个人需求。

打击有价值的伙伴关系

最后,情商可以让你建立更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吸引更好的人加入你的品牌; 它甚至可以帮助你吸引更多的社交媒体追随者。这里的想法是,你将能够准确地理解你的潜在合作伙伴需要或想要你做什么,并且一旦合伙协议起草完毕,就能够更有效地与他们沟通。这些合作伙伴将能够提高您公司的整体生产力和效率,前提是您可以保持与他们的关系。

显然,情商作为一种企业家特质值得磨练。如果您没有特别的同理心,或者如果您难以承认和控制自己的情绪,请不要感到失败。情商可能有遗传成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你无法企及的。

通过与自己的感受保持密切联系,并努力倾听和理解他人,您可以逐渐掌握自己的情商。如果您处于领导地位,或者希望有一天能成为领导地位,我强烈建议您尝试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