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Warburg Pincus-PremjiInvest争夺SBI General Insurance 26%股份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即将退出与印度国家银行(SBI)在SBI General Insurance中的74:26国内合资企业,这是由私募股权公司Warburg Pincus和PremjiInvest组成的财团成为领军澳大利亚人的领先者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通用保险公司的少数股权。

“ Warburg Pincus和PremjiInvest正在进行深入的谈判,以共同购买IAG在SBI General Insurance中26%的股份。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协议很可能会在一周内签署,并有望在短期内正式宣布。

另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在这26%的股份中,Wipro创始人Azim Premji的家族办公室PremjiInvest可能会获得比Warburg Pincus更高的股份,并且可能会获得董事会席位。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正在管理股权出售过程。

IAG发言人在回复Moneycontrol的电子邮件时说:“在8月份的FY19业绩中,我们确认已经与外部各方进行了讨论,涉及潜在出售我们在SBI General的全部或部分26%权益。IAG正在与许多竞标者进行深入讨论,这可能会导致一个或多个交易完成。如果有重大更新,我们将通知市场。”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高盛(Goldman Sachs)和PremjiInvest拒绝置评,Moneycontrol正在等待SBI和Warburg Pincus的回应。

2018年9月,SBI以482千万卢比的价格向Axis New Opportunities Fund和PremjiInvest出售了SBI General Insurance 4%的股份,使公司估值约为1200亿卢比。根据该评估基准,这26%的股份的价值约为3,120千万卢比。

SBI General Insurance当前为三个主要客户群提供服务-零售(面向个人和家庭),公司(中型到大型公司)和SME。它在零售空间中提供从汽车,健康,人身事故,旅行和家庭保险等产品到商业空间中的产品,例如航空,消防,航海,包装,建筑和工程以及责任保险。

这不是Warburg Pincus首次涉足印度保险领域。它于9月出售了其在ICICI伦巴第普通保险公司中9%的股份,该公司在保险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于2017年5月从费尔法克斯金融公司购买了该股份。

这家美国私人股本巨头已于2月完成了对印度第一人寿保险公司26%股份的购买。一位熟悉PE计划的投资银行家说:“他们喜欢这个行业,现在正在印度的普通保险领域寻找替代投资工具。”

安永印度公司金融服务合伙人兼国家负责人Abizer Diwanji在谈到一般保险领域的并购活动时说,这一领域的投资强度不如寿险业务高。他补充说,市场渗透率低和产品快速发展是其他诱人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