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前高管否认帮助Bittar钻机Euribor

柯斯汀·里德利(Kirstin Ridley)

伦敦(路透社)-前德意志银行(DE:DBKGn)董事总经理被控操纵全球Euribor利率,周二否认帮助定罪的交易员克里斯蒂安·比塔尔(Christian Bittar),并表示他的团队给他的前同事提供的任何帮助都是不适当的。

负责该银行负责利率提交的法兰克福团队的负责人安德烈亚斯·豪希尔尔德(Andreas Hauschild)告诉南华克皇家法院,他在2005年没有意识到这种对话,因此不适合要求利率以适合交易头寸。

这位54岁的德国人在证人席上的第一天就说:“这不是你要做的……这是不正确的。”

他说,在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的检察官向他发送了此案的文件后,他首先看到了前德意志银行衍生品交易商Bittar与他的团队之间的联系。

他说:“(当时与我进行谈话时,我正与家人一起在土耳其度假,”当法庭书记向陪审团展示陪审团关于家庭度假的照片时,该照片是2005年7月制作的。)

Hauschild还否认试图通过在市场上出售现金,要求同事帮助设定有利于他自己的交易头寸的汇率或帮助Bittar来操纵Euribor提交的文件,当时他的前伦敦同事恳求他帮助影响汇率,2006年。

他被控串谋欺诈所谓的操纵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该基准有助于确定约180万亿美元的全球金融合同和贷款的利率。

检察官指控银行家操纵利率以使交易头寸受益,故意无视应独立于商业利益设定利率的规则。

豪希尔尔德说,他对14年前发送的电子邮件几乎没有记忆,但是他试图拼凑交易记录和其他文件的含义。

Hauschild负责欧洲大陆的货币市场,并于1988年至2006年期间在德意志银行工作。他列举了一些例子,认为他的交易帐簿与团队中的利率要求或德意志银行的利率提交意见不一致。

在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提起的第七次利率操纵审判中,豪斯希尔德被指控在2005年1月至2009年12月期间与其他人在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银行(LON:BARC),法国兴业银行(PA:SOGN)和其他银行合谋串谋。

Euribor与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类似,旨在反映银行之间的借贷成本,并且是在主要银行小组的提交者向管理者报告其各个时期的估计借贷成本之后设定的。平均。

陪审团获悉,Bittar已与一次巴克莱交易员Philippe Moryoussef,前巴克莱高级利率提交人Colin Bermingham和前巴克莱衍生品交易员Carlo Palombo一起被定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