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看似安全,但沃尔格林面临着巨大挑战

查理·布莱恩(Charley Blaine)

Investing.com-关于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BA),您能说的最好的是,每年1.76美元的股息是安全的。

其他一切都不确定,尤其是在沃尔格林(Walgreens)周二发布财报之后,甚至在该公司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诺·皮塞纳(Stefano Pissena)都称其“非常令人失望”。前景非常丑陋,该公司将其2019财年的指导值(以恒定汇率计算)下调了7%至12%的水平,与之前持平。

该股周二下跌13%,周三跌破55美元,这是2013年以来的首次。它是今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下跌超过19%,较去年秋天的52周高点下跌超过35%。

电话会议结束后,许多分析师将股票的目标价格下调至60美元的低位。Investing.com上的技术指标将该股评为强烈卖出。

到处都有销售压力,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美国药房业务。保险公司和政府机构正在降低报销水平。因此,尽管沃尔格林(Walgreens)正在开出更多处方药(并且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但每次销售的利润却在减少。

药房前面的业务也受到了损害,部分原因是旧的可靠药品不太可靠。今年的流感季节并没有像2018年那样糟糕,它削减了咳嗽,流感和感冒药的销售。另外,烟草销售较低,部分原因是Walgreens退出了业务。

随着美元上涨以及英镑和欧元下跌,其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经营药店的Boots业务的业绩不佳,至少以美元计。另外,欧洲经济体做得不好。

竞争对手在做疯狂的事情。CVS Health(NYSE:CVS)出手并以680亿美元收购了健康保险公司Aetna(NYSE:AET)。

分析师的电话因未真正解决而更加引人注目。

首先,没有分析师提出全民医疗保险是否可能真正发生的问题。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基欧(James Kehoe)指出,该公司正在实施15亿美元的年度削减成本计划,并朝着数字化一切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然后,他说:“从长远来看,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增长模型能够以不变货币实现中到高个位数调整后的EPS增长。”

因此,对于Walgreens而言,此问题正在解决的问题似乎是医疗法律的任何变更所造成的增量问题。

第二个问题更大。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成立于2014年,当时Walgreens购买了它不拥有的Alliance Boots的45%的股份)现在是一个庞大的公司。它在25个以上国家/地区拥有全部或通过投资或专营权开展业务的机构,并拥有415,000多名员工。尽管美国是该业务的最大组成部分,但当事情因国而异时,仍然很难兼顾。

至少红利并不是真正给运营施加压力。它约占现金流量的28%。而且有足够的现金流过公司,该公司预计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每年回购17亿美元的股票,这有助于提高报告的每股收益。

其一致性表明,至少在目前,该公司有足够的财务实力来固定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