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在跌破2,000点后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位居3,000强

纽约(路透社)-标准普尔500指数(该指数通常是投资者用来替代美国股市的指标)在周三首次突破3,000点。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交易员对央行即将降息表示放心之后,该指数刚刚开盘后就突破了该水平。

标普在盘中一度回调,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了0.42%,至2,992附近。但是,仅仅交易超过3,000点可能是一个分水岭,这为今年已经突破纪录高点的市场增加了动力。

纽约Direxion Investments产品负责人戴维·马扎(David Mazza)表示:“看到3000点的历史高点将可能使更多的投资者对市场产生兴趣。”

马扎说:“如果这种心理影响将投资者带回市场,它可能会提供尚未出现的支持来继续进行这种努力。”

该指数包括市值较高的美国公司,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便攀升了1,000点。标普在2014年8月26日首次收于2,000点以上。

相比之下,从1,000上升到2,000则需要16年以上的时间-包括两次衰退。

当然,虽然点数相等,但1,000点的跃迁在百分比上相差很大。最近一次涨至3,000点代表了50%的涨幅,而1,000到2,000点的涨幅代表了该指数的两倍。

标准普尔指数攀升至最近的1000点峰值,其中一些市场最著名的股票也成为表现最佳的股票。在那段时间里,Amazon.com的股价已经飙升了490%,而Netflix的股价却飙升了450%。

纽约因弗内斯律师事务所首席投资策略师蒂姆•格里斯基(Tim Ghriskey)表示,标普500指数的里程碑“表明经济实力,公司实力及其成长方式”。

格里斯基说:“这特别说明了技术的发展以及所有行业的公司如何利用技术来降低成本并改善产品。”

科技和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领域也推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9年的发展,因为该指数已从去年年底的低点反弹了超过19%。

投资者表示,今年股市的大部分涨幅源于美联储对利率政策更加温和的前景变化。

但亚特兰大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说,过去一年来,股票仍然大量流出。

勒纳说:“尽管市场出现了新的高点,但市场气氛相对较差。”“但是,如果我们保持在(3,000)以上,一些已经转为观望的人将开始重新进入这个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